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资讯头图 > 正文

阅读新体验!网上免费借新书 免费快递上门

来源: 作者: 2016-11-28 16:57:50 字号:A- A+

    免费借新书 免费快递上门 可在社区就近还书

    青岛市南区图书馆联合青岛智慧同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携手打造了“青云图”市南区图书馆云阅系统。该系统采用“你借书,我买单”的方式,持有青岛各区市图书馆读者证的用户在该平台上注册后,便可搜索希望借阅的图书并下单,不久由书城发送的全新图书便会送到读者手中,读者只需在借期结束前将书籍归还至就近还书地点即可。书费运费均由图书馆承担。

    “这样借书非常方便,关键是省钱。”爱读书的市民孙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平均每个月要读两到三本书,很多书读过一次就闲置了,放在家里很碍事,所以逐渐转向了网上阅读。“网上阅读也很方便,不过很多新书还是需要花钱买的。从青云图上借阅就像是免费买新书,只需30天内归还即可。还书点也非常方便,就在街道社区里。”

    借书方法

    方法一:通过“智慧青岛服务”(zhihuiqd0532)微信号借书

    1.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智慧青岛服务”微信号

    2.如下图所示,点击“便民”——“免费借书”

    3.如果您已办理过图书馆借书证,直接用身份证号登陆即可。若没有借书证,须先到图书馆办理借书证。

    

    方法二:关注所在街道官方微信号

    所在街道官方微信号如已接入智慧街道系统,均具备“网上借书”功能。

    1.      搜索所在街道官方微信号,如市北区海伦路街道微信号:市北海伦。

    2.      点击“智慧街道”菜单

    3.      如下图所示,即可看到“网上借书”功能。

    4.      如果您已办理过图书馆借书证,直接用身份证号登陆即可。若没有借书证,须先到图书馆办理借书证。

 

    借书须知

    1.      借书者须有借书证。若无,则须持身份证及押金到图书馆办理借书证后方可使用。

    2.      借书一个周期30天,到期前可续借。

    3.      需到还书点还书,还书点列表可登陆借书系统后查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