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假调料案10余人被控制 辖区监管所荣誉被撤

来源:新京报 作者:王梦遥 李丹丹 2017-01-24 09:24:16 字号:A- A+

    新京报讯 昨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消息称,天津检察机关介入独流镇制售假冒伪劣调味品系列案件侦查,天津市检察院将该案列为督办案件。同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消息称,撤销静海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管科“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1月16日,新京报独家披露天津静海区独流镇制售假冒伪劣调味品流向多地,引发各界关注。1月23日下午,天津市静海区委宣传部新闻科负责人向新记者表示,截至目前警方已控制10余名涉案人员,正在进一步审问中。

    检方成立专案组了解案件情况

    最高检1月23日发布的消息显示,天津检察机关介入独流镇制售假冒伪劣调味品系列案件侦查,天津市检察院将该案列为督办案件。事件曝光后,天津市、静海区两级检察院高度重视,静海区检察院第一时间成立专案组,了解案件具体情况,指派侦监、公诉部门检察官依法介入案件侦查、引导侦查取证。

    1月11日,河南省驻马店王守义十三香调味品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市负责人到天津市公安局静海分局报案称:在静海区独流镇发现两家生产销售假冒王守义十三香调料的窝点。静海公安分局接报后立即组织警力开展拉网式排查。

    静海区检察院迅速与静海区市场与质量监督管理局及静海公安分局取得联系,了解案件进展情况。根据已经了解的案情,该院成立专案组,研究案件法律适用与取证指导意见。

    按照天津市检察院与天津市公安局会签的《关于办理重大疑难刑事案件公安机关听取检察机关意见工作实施办法》,静海区检察院指派检察官驻扎静海公安分局侦查指挥部,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取证,了解案件具体侦破情况,及时全面掌握案件证据情况,密切跟踪案件进展,做好案件报捕前的准备工作。与公安机关就案件的侦查情况进行讨论分析,列明详细的侦查取证提纲,督促侦查人员及时补充关键证据,保证案件在审查逮捕阶段的质量。要求公安机关就案件进展情况、在逃人员的抓捕情况及时通报检察机关。

    同时,检察机关密切跟踪公安机关的侦查活动,及时跟进案件,对市场监管及侦查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渎职行为、违法行为进行审查,确保各项监督责任落到实处。

    一监管部门“先进集体”被撤

    此前网上的一份公示显示,天津市市场监管系统推荐全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系统“先进集体”,其中有静海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管科。昨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消息称,撤销静海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管科“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程序正在办理中。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发言人介绍,1月16日,媒体报道了天津市静海区独流镇“非法调料造假窝点”的情况,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当天即派员赴天津现场督查,并责成天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严肃查处制假售假行为。

    同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要求全国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先进集体”推荐单位——天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启动撤销静海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管科全国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的程序。

    目前,天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等部门已向全国双先评选办提出撤销荣誉称号的请示,相关手续正在办理中。

    昨日下午6点30分许,天津市静海区委宣传部新闻科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警方已经抓获涉案人员10余人,包括报道中提及的“独流镇调料造假做得比较大的”刘某和邢某某两人,警方正在加紧审问,固定涉案证据。

    该负责人说,相关部门对假调料流往全国哪些地方,将一查到底。目前静海纪检部门已经介入,对多人进行约谈,对执法人员有问题的进行追责。

    媒体:辖区爆出"假调料"案 监管机构怎成先进代表?

    近日,有网友爆料,去年12月,天津市静海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管科,被食药监总局拟评选为全国45个先进集体之一,而前不久曾被新京报曝光的天津独流镇“假调料”案,正是发生在静海区。笔者登录食药监总局网站发现,这一爆料属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