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美军机南海上空近距离相遇 国防部回应

来源:环球网 作者:郭媛丹 2017-02-10 14:44:40 字号:A- A+

    【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郭媛丹】针对媒体报道的美军机在黄岩岛附近空域接近中国军机事件,一位了解情况的中国国防部官员10日向环球网记者表示:2月8日,一架美军军机近距离接近正在中国黄岩岛附近空域执行例行性任务的中国军机,中方飞行员采取了合法专业的措施予以应对。

    我们希望美方着眼两国两军关系大局,采取切实措施,消除产生两国海空意外事件的根源。

    美官员称中美军机南海上空“非故意接近”

中美军机南海上空近距离相遇 国防部回应

    英国路透社报道截图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2月10日报道,一名美国官员9日告诉路透社称,美国海军一架P-3巡逻机和一架中国军机于2月8日在南海上空接近,美国海军认为,此事件并非故意。

    这位匿名的美国官员说,这两架飞机在黄岩岛附近的上空相遇,当时双方之间距离不足1000英尺(约合305米)。

    该官员还补充说,中美飞机之间的这种互动情况很少见,在2016年只曾出现过两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