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首艘国产航母或今年上半年下水 2020年前服役

来源:人民网 作者:黄子娟 2017-02-14 15:33:55 字号:A- A+

    人民网北京2月13日电 (记者黄子娟)近日,外媒报道称,中国首艘国产航空母舰已建造成型。军事专家许光裕少将在接受北京电视台《军情解码》采访时表示,首艘国产航母完全有可能在2017年上半年下水,预计2020年前能够服役。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2月1日报道,中国首艘国产航空母舰已建造成型,该舰或被命名为“山东舰”,但这有待证实。

    《联合早报》网援引媒体的报道称,该舰汲取了辽宁舰的实际训练和应用经验,对后者不足之处或不符合“中国特色”的地方进行相当程度的改良,未来战斗能力有望高于辽宁舰。

    2016年10月底,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就表示,我国首艘国产航母已经完成了设计工作,主船体已经在坞内合拢成型,正在开展设备安装和舾装等建造工作。听到这个消息以后,就有不少军迷认为,这意味着航母建造已经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

    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张军社1月21日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曾表示,中国自己建造的第一艘航母下水,会是2017年最大的亮点。军事专家尹卓此前在接受央视采访时也表示,首艘国产航母下水的时间预计应该在2017年年初,航母刷漆过程复杂,水线以上和水线以下的漆种并不相同,水线以下的漆种需要有防腐蚀、防水雷等功能,航母甲板、雷达等每一个不同部位需要抓不同种类的漆,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技术活,需要按照科学规律来办事,不能抢时间。

    谈到首艘国产航母是否会在今年下水,徐光裕认为,从目前的进度来看,这艘航母完全有可能在2017年上半年下水。不过,该艘航母下水后还要继续进行舾装,可能在2018年至2019年上半年完成舾装后开始海试,预计2020年前能够服役。

    徐光裕表示,在首艘国产航母服役前的时间里,我们的舰载机飞行员也在进行培养训练,争取发展到2个飞行团的规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景行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