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台湾游览车翻车事故车车龄19年 年初才通过定检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李明 赵蕾 2017-02-15 08:16:52 字号:A- A+

台湾游览车翻车事故车龄19年 年初才通过定检

台湾13日晚发生的游览车翻车事故已造成33人死亡,11人受伤。(新华社记者 欧东衢 摄)

    新京报讯 (记者李明赵蕾)2月13日21时许,台湾公路主干道5号南港系统交流道接台湾公路主干道3号南下路段发生车辆侧翻事故。昨天上午,新京报记者从台北市消防局获悉,事故死亡人数目前统计为33人,另有11名伤者正在治疗中,事故原因初步判断系车速过快导致。事故发生后,国务院台办、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也对台湾游览车事故表达关切。

    事发旅游返程途中

    昨天上午,台北市消防局新闻联络人陈先生告诉新京报记者,游览车侧翻事故致一名送医伤者抢救无效死亡,事故死亡人数目前统计为33人,另有11名伤者正在治疗中。车上所有人员昨日凌晨均已救出,初步确认无大陆乘客。

    至于此次事故的原因,记者从台湾第九公路警察大队了解到,初步判断系因事故游览车车速过快,具体调查结果还需准确核实后对外发布。

    昨日上午10时许,台湾公路警方发布通报称,事故游览车为友力通运公司所有,驾驶员为康某某,47岁,由台北市蝶恋花旅行社承揽前往武陵农场樱花季樱花团返程中,疑因未注意车前状况(确切原因还在调查中),擦撞匝道外侧栏杆,翻覆至边坡。台北市及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出动55车151人前往现场抢救。今日凌晨,逝者遗体陆续移送至台北市第二殡仪馆。

    事故车辆车龄19年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警方指出,已分析游览车上的记录器,确认当时时速60公里,超速20公里。但这一说法被台北市消防局新闻联络人否认,称“警方暂未通报具体车速情况,事故还在调查”。

    台湾“中央社”报道提到,台湾“公路总局”调阅事故车辆数据,游览车是1998年4月出厂,车龄快满19年,上一次定检是今年1月5日,检验合格,下一次定检日期为4月16日。台湾“公路总局”称,康姓驾驶员有职业大客车驾照,目前有2起交通违规案未结案,包括未系安全带及高速公路行驶车辆胎纹深度不符,驾驶上路前未检查车况。不过,究竟这起事故是车辆问题,还是驾驶问题,仍待相关后续调查结果。

    此外,台湾游览车事故发生后,大陆有关方面高度关切。国务院台办、海峡两岸关系协会负责人向此次事故中罹难的同胞表达深切哀悼,向受伤同胞和相关人员家属表达诚挚的慰问。

    释疑

    19年车龄是否导致车祸

    根据报道,此次事故游览车是1998年4月出厂,车龄快满19年,上一次定检是今年1月5日,检验合格,下一次定检日期为4月16日。由于车辆老旧,也被质疑是车辆翻覆的原因。

    据业内人士介绍,中国大陆营运大客车的使用年限为12年,行驶里程达到60万公里。达到报废标准后要求继续使用的需要按现行规定程序办理相关车辆检验。欧洲国家依照自己国家的实际情况,规定车辆的运行年限为12至18年不等。而我国台湾地区车辆使用年限相对更长。

    由于台湾这样的沿海地区车身大部分为铝材质,因此相关法规对车辆的使用年限比较长。事发旅行社律师表示,按照台湾目前法规,车辆已经通过了管理部门的检查,符合台湾地区对运营车辆的要求,就说明车辆的客观状况良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