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视觉焦点 > 正文

夫妻每年拍一张纪念照

来源:辽沈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7-02-16 08:14:21

结婚22年 夫妻几乎每年都拍一张纪念照

    在同一个日子,去同一家照相馆,摆同一种姿势,看着摄影师一头钻进照相机上蒙着的黑布,一声响亮的快门声,经过几天的等待,把同样大小、左上角斜着写上拍照日期的相片按顺序插入相册,这一切对于这对夫妇而言都像是一种仪式,时间越长,也愈发庄严。照片中的丈夫是博文,今年50岁,在一家国企工作;妻子刘雁,今年45岁,经营瑜伽会馆,同时也是一名瑜伽教练。博文坦言,其实在21年前,妻子提出每年都来拍一张相同的结婚纪念照时,他心里并没有多大期待,甚至感觉很难坚持下来。但日子越久,博文渐渐感受到这其中的意义,“生活中需要这种创意,让有意义的事情变得有意思”。图为1999年照片。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