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姚明今当选篮协主席 望改国家队征调制为邀请

来源:中新网 作者: 2017-02-23 15:14:07 字号:A- A+

  中新网北京2月23日电 在23日的中国篮球协会第九届全国代表大会上,姚明当选中国篮协主席。面对未来,“新掌门”姚明提出了多点希望,包括将国家队球员征调制度改为邀请制度,推动运动员在联赛中合理流动等。

  各点希望具体为:

  ——希望中国男女篮国家队进一步发扬优良传统,继续展现国家荣誉感和个人成就感。

  ——希望将球员征调制度改为邀请制度,在充分尊重运动员的同时,使大家进一步明确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同时希望在选拔制度上有所创新,最终将一定时期内水平高、状态好、意愿强的运动员推送到国际赛场。

  ——希望通过自己的职业联赛涌现出更多的天赋球员,职业俱乐部能够改善经营状况,实现可持续性发展。

  通过制度创新,推动运动员合理流动,鼓励俱乐部努力培养篮球后备人才。引导俱乐部通过合理的阵容,提高训练水平、战术素养、服务水平,提高球队实力。进一步提高联赛的竞争性、观赏性,为赞助商、合作伙伴、新闻媒体赢得更加广阔的发挥空间。

  同时推动联赛与美国、欧洲、澳洲包括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间的比赛与交流,进一步提升联赛在亚洲乃至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

姚明今当选篮协主席 望改国家队征调制为邀请

  资料图:姚明

  ——希望巩固加强与国际篮联及其他国家和地区篮协的沟通,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与2019年男篮世界杯组委会密切配合,当好东道主。

  ——希望中国篮协成为体教结合、体社结合、内外结合的引擎,与教育部门、社会篮球培训机构、国际篮球组织展开密切合作。特别是需要取得教育部门的大力支持,使得学校、社会篮球俱乐部和专业训练营同样成为篮球人才的培养摇篮。

  ——希望组织更多的赛事,为青少年篮球、社会篮球、3V3篮球提供全国性的赛事平台。为基层教练员、运动员、裁判员的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

  ——希望支持、鼓励各会员单位创新发展、自主发展、健康发展,为基层篮球工作者提供更多学习、深造、竞争的机会。

  ——希望成立相对独立的裁判员组织机构,为各级联赛、各种比赛提供服务的同时,实现裁判员培养、选拔、任用、监管的专业化、职业化、制度化。

  ——希望和新闻媒体及文化机构合作,弘扬中国篮球文化,建设属于我们自己的篮球博物馆和名人堂。

  ——更希望爱打篮球的人不会再为找不到场地而焦虑,边远地区和欠发达地区的孩子们能有机会享受高水准的篮球比赛。

姚明今当选篮协主席 望改国家队征调制为邀请

  资料图:姚明 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姚明表示,希望更多人能参与到篮球运动中来,为促进经济发展、社会文明、提高公众健康水平、传递社会正能量的进程中发挥篮球的作用。姚明还认为,希望要成为现实,还需要调查研究与精心策划,更重要的是积极落实。

  姚明讲到:“道路对就不怕遥远。未来中国篮协领导集体将不辜负各位的支持与信任,踏踏实实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团结篮球界有识之士,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在推动健康中国与体育强国过程中,共同迎接中国篮球一个新阶段的到来。”(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