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李群:建国家东部沿海重要创新中心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贾峰 2017-03-03 10:37:37 字号:A- A+

    本报讯 昨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听取国家科技奖励大会、全国科技工作会议、全省科技工作会议精神汇报,研究部署我市的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群充分肯定了2016年全市科技创新工作。他指出,做好科技创新工作,对青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提升城市能级都具有重要意义。要贯彻落实好国家、省有关科技会议精神,更好地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全力打造创新之城、创业之都、创客之岛,加快建设国家东部沿海重要的创新中心。

    李群强调,要抓好科技工作的谋划,注重加强与国家、省战略任务的对接,进一步完善科技创新布局,优化科技资源配置;对《关于深入推进科技创新发展的意见》《青岛市“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等文件要紧盯不放抓落实,加快构建“1+N”政策体系,以完善的政策推动科技工作创新发展。要发挥好企业科技创新的“主力军”作用,支持引导企业成为创新决策、投入、组织和人才引进的主体,继续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千帆计划”,提升存量、优化增量,推进科技型企业成长、繁衍、繁荣。

    李群强调,要抓好创新平台建设,继续推进“一谷两区”建设,积极引进“中科系、高校系、企业系、国际系”创新资源,建好海洋国家实验室、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创新载体,提高千万平米孵化器建设和运用水平,提升科技综合服务能力。要大力引进高端创新团队和人才,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激发人才的创新活力。要发挥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优势,推动科技与金融的深度“联姻”,支持企业做大做强。要抓好科技成果转化,聚焦企业所需所盼,聚焦百姓所需所盼,做好国内外最前沿科技成果的跟踪、引进工作,加快科技成果产业化,强化知识产权保护,营造良好创新生态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韩风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