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春分了,春天一分两半的季节,你的日子呢?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赵振宇 2017-03-20 14:48:20

春分了,春天被一分两半,日子被一分两半。白夜,没有从前长短不一的缠绵,变成时长一样的擦肩。你的日子呢,原以为永远平行的两条线,是否也有了交点?

二十几岁的你,处在人生最美阶段的你,是否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她/他一眼,便再未能忘掉那容颜?曾经人来人往,我们都不过是匆匆的过客,谁料惊鸿一瞥,闲言一谈,便觉一见如故,从此右掌心里多了一个人的温度。 “两个不合适的人,再怎么努力也走不到同一条路;两个合适的人,再多的分叉路口也不会走散”。

三十几岁的你,家庭事业已双丰收的你,已为人父为人母的你,是否感慨于有一天怀里也有了个小baby,也已然扮演起了家长的角色。生命的降临总是让人惊喜,这是爱情的交集演化出的奇迹,无需惊天动地,无需惊世骇俗,这是岁月赐予的温柔。

不惑之年的你,奔波于职场的你,是否麻木了十几年如一日的工作?人生的“春分”来了,生活过半,工作之外,旧时好友、儿时玩伴,是否都在渐行渐远,把酒话桑麻的还有几人?常联系吧,日子还长,朋友就那么几个,莫要等失去了才想到珍惜。八个字:有生之年,欣喜相逢。

春分过后,春天已到后半段,人过五十,也过渡到了下半生。父母渐老,儿女渐大,热闹的家庭慢慢变得安静,回首过往,该抓住的东西抓住了吗?你创造条件让它们交集了吗?不该抓住的东西还在固执的坚持吗?是不是该保持它平行的轨道呢?

都说,两条直线,相交的时候很美,可是相交过后,会越走越远。没有结局的故事太多,你要习惯相遇与离别。

在所有人逃离北上广的今天,你是否愿意陪我邂逅一场青岛的春天?

-END-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