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检方决定提请批捕朴槿惠 是否被拘数日后见分晓

来源:中新网 作者: 2017-03-27 14:11:48 字号:A- A+

  中新网3月27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国检方于27日向法院提请批捕前总统朴槿惠,朴槿惠是否会遭到拘捕,最早有望于3月30日凌晨见分晓。

  韩国法律界当天表示,法院一般在申请后的两天,针对检方提请批捕的嫌疑人展开审问(批捕实质审查)。因此,法院可能会将审问日期定于3月29日。

检方决定提请批捕朴槿惠 是否被拘数日后见分晓

  在批捕实质审查当天,嫌疑人需亲自出庭向法官表明自己的立场。但如果当事人不愿出面或者认为不需要接受法院审问,也可以放弃审问。朴槿惠是否会出庭,目前还是个未知数。

  报道称,鉴于朴槿惠否认自己的嫌疑,预计审问工作可能花费数小时。

检方决定提请批捕朴槿惠 是否被拘数日后见分晓

  审问程序结束后,主审法官将根据双方的记录判断是否有必要对嫌疑人进行拘捕。由于嫌疑人身负大量嫌疑,且相关记录内容非常繁多,检方和律师团之间的意见还可能存在尖锐对立,预计法院需要相当一段时间对记录进行查阅。

  因此,韩国法律界普遍认为,如果在3月29日对朴槿惠进行审问,法院可能会在30日凌晨左右决定是否予以拘捕。如果朴槿惠方面要求给予充足的时间为应付审问做准备,日程可能会进一步推迟。

    此前报道:

检方决定提请批捕朴槿惠 是否被拘数日后见分晓

  中新网3月27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检方特别调查本部27日表示,检方决定针对韩国前总统朴槿惠提请法院签发逮捕证。

  由此,朴槿惠将成为继前总统卢泰愚、全斗焕后又一名被检方提请批捕的韩国前总统。

检方决定提请批捕朴槿惠 是否被拘数日后见分晓

  报道称,朴槿惠被检方指控的嫌疑多达13项,包括受贿罪、滥用职权罪等。虽然朴槿惠一直否认所有指控,但检方认为,本案情节严重,若朴槿惠的罪名成立,被判处重刑在所难免,因此决定提请批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