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美食丨这些春天专属的美味,错过再等一年!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赵振宇 2017-04-06 11:21:11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对于一枚合格的吃货来说,打开春季的正确方式当然是去发掘那些令人春心荡漾的美味。

    以下这几款春季限定款美食,错过了就要再等一年。偶不!这可等不起,如此浪漫美好的季节怎么可以留有遗憾,现在就去寻觅,欣喜若狂,激动不已,内心激起千层浪,才不负韶华!

    青团

    ▼青团,翠绿色的小胖子,如《随园食单》中写道:“掏青草为汁,和粉作团,色如碧玉。”软糯的外皮夹杂着艾叶的香气,轻轻咬一口,便被那自然清新又悠长的草本味撩得神魂颠倒 。

    ▼柔软外皮下包裹的不同馅料各有千秋,豆沙、莲蓉、芝麻、肉松等各种口味与艾叶香混合皆是咸甜兼得,口感丰富。这样外表讨喜又有内涵的小胖墩,值得你在乍暖还寒之季一口一口地细细品味。

    樱饼

    ▼樱花,一直是瞬间能让少女心炸裂的存在,“如果,樱花掉落的速度是每秒5厘米,那么两颗心需要多久才能靠近?我要用什么速度,才能与你相遇?”

    ▼想要尝一口春日里浪漫的滋味,怎么能错过樱饼,用樱花做的粉红色糯米外皮,包上豆馅,最外层再裹上一片樱叶,除了外形可爱,配色清新,每咬一口,都能尝到樱花特有的香味,像是在味蕾上开了一片樱花园。

    ▼坐在樱花树下的长椅上边赏花边慢慢享用,搭配一杯热茶,温暖、解腻还惬意。

    草莓甜点

    ▼春暖花开的季节里怎么能“莓”有你,草莓小公举,酸酸甜甜和独有的香气注定它自带气场、存在感爆棚,不需要桂冠都会闪闪发亮,与甜点结合更是天下无敌。

    ▼铺在华夫饼上做点缀,淋上枫糖浆,外酥内软的口感搭配草莓的果味酸甜,整个人都会被香甜的气息萦绕,打开一天的好心情。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