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戴 谦 2017-04-16 13:44:18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戴 谦

  本报讯昨日上午的市人民会堂气氛庄严热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青岛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这里隆重开幕。出席会议的政协委员们将围绕青岛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建言献策,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

  政协第十三届青岛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应到委员531人,实际到会512人。

  十二届市政协主席张少军,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主席团会议主持人杨军,主席团常务主席(按姓名笔画为序)刘光烨、刘赞松、李众民、杨宏钧、吴立新、赵铁军、姜巧珍,大会秘书长王纪刚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张江汀,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孟凡利,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宋远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文华,市委副书记牛俊宪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杨宏钧主持会议。

  张少军代表政协第十二届青岛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摘要见今日二版)。报告在回顾过去五年工作时指出,十二届市政协任期的五年,是我市建设宜居幸福现代化国际城市取得重大成就、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大幅提升的五年,也是人民政协事业开拓奋进、创新发展的五年。五年来,在中共青岛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及其常委会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依照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人民政协事业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一是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坚持勇于探索实践,扎实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建设。三是坚持服务大局,紧扣中心任务履职尽责。四是坚持履职为民,努力让群众感到政协离自己很近。五是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巩固发展广泛爱国统一战线。六是坚持搭建平台改进服务,激励政协委员“岗位建功”。

  报告在谈到工作经验与体会时指出,市政协常委会在新形势下推进协商民主建设的实践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重要论述,结合实际在继承中创新,积累了许多成功经验。这些经验和体会对于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一是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二是必须把助推市委重大决策落实作为工作的主要任务。三是必须坚持开拓创新。四是必须充分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五是必须大力加强政协机关建设。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重要时期。市政协要在中共青岛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认真开展政治协商,积极推进民主监督,有效组织参政议政,广集智慧、深聚共识,为建设宜居幸福创新型国际城市做出应有的贡献。一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二要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谋策建言。三要扎实做好团结联合、促进和谐的工作。四要不断深化政协协商民主实践。五要认真开展政协民主监督。六要积极推进政协工作创新发展。

  王修林代表政协第十二届青岛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下转第二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