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香榭丽舍大道传枪声 大选投票前再蒙恐袭阴影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7-04-22 07:45:59 字号:A- A+

    中新网4月22日电综合报道,法国大选即将于当地时间23日投票,在投票前3天,法国巴黎最为繁华的香榭丽莎大道遭恐袭,导致警察一死两伤,袭击者被击毙。巴黎“最美街道”上的血案给法国大选蒙上一层阴影;有分析指出,恐袭将对选民投票意向造成一定影响。

    香榭丽舍大道传枪声 IS宣称负责

    当地时间20日晚9时左右,香榭丽舍大道104号附近,一名枪手向停在大道上的警车开枪并与警方交火,导致一名警察中弹身亡,两名警察受伤,另有一名路人轻伤。枪手随后被击毙。

    事发后,法国总统奥朗德于当晚10时在总统府召集会议,总理卡泽纳夫、内政部长费克尔和司法部长于尔沃阿斯等内阁成员与会,紧急商讨对策。

    奥朗德在会后宣布:“我们确信事件调查方向是恐怖主义。”他还补充说,国家将为殉职警察举行官方哀悼仪式,并将保持最大警惕为大选保驾护航。

    巴黎市检察院反恐部门也介入调查。截至发稿时,除被击毙的枪手外,还有一名涉及此次恐袭的嫌犯已经在比利时主动向警方自首。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当天通过宣传机构发布消息称,对巴黎袭警枪击事件负责。

    媒体分析认为,由于是世界知名的大街,香榭丽舍大道日常吸引大量游客,且长时间以来一直被看作是潜在的袭击目标。20日的恐袭发生后,数以千计的军警被调派驻守法国首都各个旅游景点。

    法国近来频遭恐袭多名候选人竞选活动暂停

法国总统候选人勒庞。

法国总统候选人勒庞。

    2015年至今,在法国发生的连串恐袭已经导致238人死亡。以最近两个月为例,法国卢浮宫、奥利机场发生两起士兵遭袭事件;本周初,一场差点发生的恐怖袭击被粉碎,两名谋划恐袭的男子在马赛被逮捕,从其住处查获大量爆炸物及枪支弹药。

    23日,法国即将举行大选。法国总理卡泽纳夫21日说,所有精英部队已保持高度警惕,准备在投票日支援原本就会在当天值班的5万名警察。

    袭击发生时,即将参加大选的11名候选人正在电视台参加最后一次电视发言。多名参选人均在袭击发生后提前结束各自的竞选活动,以示尊重。

    极右翼政党民族阵线的玛丽娜·勒庞(Marine Le Pen)表示:“我们的安保部队人员再一次成为目标,我的感受与他们同在。”菲永则表示 “向那些为保障我们的生命而牺牲自己的安保人员志哀”。

    随后,勒庞和菲永均宣布,将取消原定于21日举行的竞选活动。21日原本是最后一天的拉票。

    独立中间派的埃曼努尔·马克隆(Emmanuel Macron)在出席电视节目时表示,总统的第一任务是保护,并表示他与警队“团结一心”。

    极左派的尚-吕克·梅朗雄(Jean-Luc Mélenchon)则发推文:“我为遇害和受伤的警察和他们的家人感到非常难过。恐怖主义袭击永远不会逃脱惩罚,共谋也永远不会被忽略。”

    恐袭阴影笼罩法国 或影响选民投票意向

    法国媒体说,香榭丽舍大道发生的恐怖枪杀让法国人悲伤愤怒,法国的总统大选“从来也没有像今天一样笼罩在恐怖阴影之下”。如何应对恐怖主义、保护法国公民的问题成为这次法国大选的核心话题之一。

    这次法国总统大选被称为"法国史上最难预测的选举",选情扑朔迷离,至今多名候选人的支持率并驾齐驱,结果尚难预料。但分析人士认为,20日的恐袭将对选民投票意向造成一定影响。

    分析指出,近年来,法国经济情况不佳,失业率居高不下,多次遭遇恐袭事件,法国国内寻求改革的呼声高涨。

    目前法国民调早已普遍预计勒庞即使第一轮投票无法全胜,也将进入第二轮大选投票。极右翼阵营的勒庞竞选团队早已指责法国政府反恐安全松懈,认为一切恐怖安全问题都是政府的过错。

    分析称,假如勒庞引领的民粹主义获胜,恐将冲击欧元、欧股和欧债市场,甚至欧洲格局可能重新洗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