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提高认识高点定位 加快经济发展新动能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刘振兴 2017-05-06 07:47:33 字号:A- A+

    本报讯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到红岛经济区和崂山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认识,坚持高点定位,切实在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大局中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发展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为建设宜居幸福创新型国际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在崂山区,孟凡利实地调研了海尔集团的创新生活展厅、特锐德公司的新能源生态科技馆、海信集团的研发创新展馆和金家岭金融区规划展馆,深入工业园区,走企业、进车间、问需求、听建议,详细了解行业发展新趋势、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区域发展规划中取得的新进展和新成效。

    孟凡利强调,要有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充分发挥崂山区独特区位条件、经济基础和自然环境优势,激发和弘扬企业家精神,实施城区精细化管理,进一步提升城区品质和能级,加快建设宜居幸福的新城区。要树立“高大上强”的目标,确定城区发展定位和奋斗目标。既要按照高端大气上档次和具有极强竞争力的要求进行功能设计和定位,更要以跳出青岛看自身、站在未来看现在的姿态来审视谋划自身发展,努力在新一轮发展中率先走在前列,成为推动全市发展的驱动器和示范区。进一步做好商务中心区及近山、滨海等重点区域的城市设计,确保城市建设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要按照“量质齐升”的要求,以更大力度抓经济发展,实现经济持续快速稳定发展。聚焦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和产城一体,挖潜力、增优势,加快发展金融、楼宇工业、旅游和大健康等产业,推动家电电子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要按照宜居幸福的要求抓好民生社会事业,树立以市民需求为导向的城市建设管理思想,切实提升城市便利化水平,让市民和游客感受到更多的参与感、获得感,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环境。

    孟凡利还来到红岛经济区,考察了宝佳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青岛中学、中科研发城、青岛蓝色生物医药产业园和青岛国际石墨烯创新中心。他希望各级各部门要抓住制造业这一立市之本、强市之基,积极开展“千企招商大走访活动”,大力发展高技术制造、先进装备制造和软件产业,努力当好全省新旧动能转换的排头兵、驱动器、示范区。

    王作安参加活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