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张江汀:黄岛要成为新旧动能转换主阵地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朗拿度 2017-05-06 08:41:56

    5月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江汀到黄岛区,就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进行调研。

张江汀:黄岛要成为新旧动能转换主阵地

    打造新旧动能转换的“先行区”和“排头兵”

    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落实好李克强总理考察山东工作的指示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安排,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把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重大工程,以强烈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谋划推进,加快打造新旧动能转换的“先行区”和“排头兵”,推动新区发展继续走在前列

    1、军民融合是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着力点

张江汀:黄岛要成为新旧动能转换主阵地

哈工大青岛研究院资料图

    冒着绵绵春雨,张江汀第一站来到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岛研究院,详细了解有关项目建设情况,并听取了青岛(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哈工程青岛船舶科技园建设情况汇报。

    他指出,军民融合发展潜力很大,要把军民融合发展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着力点,加快推进军民融合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促进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共进共赢。

    2、企业是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所在

张江汀:黄岛要成为新旧动能转换主阵地

明月海藻实验室资料图

    在明月海藻集团、双星集团和澳柯玛集团,张江汀深入生产车间、实验室和产品展厅,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研发、技术创新和智能制造等情况。

    “企业是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所在。” 张江汀鼓励企业抓住新旧动能转换带来的转型机遇,紧盯科技创新前沿,加快发展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进一步延伸产业链,引领行业发展,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3、文化产业发展是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方面

张江汀:黄岛要成为新旧动能转换主阵地

    在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张江汀详细了解了园区建设、影视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文化产业发展是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方面,要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着力培育文化产业增长点,在提升新区“硬实力”的同时加快提升新区的“软实力”。

    4、找准对外开放与新旧动能转换的结合点

    在青岛保税港区国际汽车城综合展厅,张江汀边看边了解了汽车整车进口口岸运营情况。他强调,要找准对外开放与新旧动能转换的结合点,积极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发挥保税港区的政策功能优势,提高投资贸易便利化水平,构建全方位对外开放平台。

    黄岛区是我市新旧动能转换的主阵地

张江汀:黄岛要成为新旧动能转换主阵地

    张江汀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 紧紧抓住新旧动能转换这个经济发展的重大工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加快发力,走在前头,加快打造新旧动能转换的“先行区”和“排头兵”。要抓紧制定新旧动能转换的“施工图”,谋划推进一批重大项目和重大平台建设,把新旧动能转换落实在具体项目上,推动我市新旧动能转换尽快取得突破性进展。

    张江汀指出,黄岛区作为国家级新区,是全市经济发展的“龙头”,也是我市新旧动能转换的主阵地。黄岛区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快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努力在新旧动能转换中发挥龙头带动作用,为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优化城镇布局,发展特色产业,因地制宜建设特色小镇,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