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要做就做最好:退伍不退色 创业在路上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7-05-14 08:06:15 字号:A- A+

    退伍老兵李保成离开军营30多年来,始终保持着军人本色。

    1975年,李保成在武汉入伍成为一名空降兵,开始了他的军旅生涯。秉承“专注一件事,做到最好”的李保成,在部队刻苦训练,第一批入党、第一批提班长,全师选拔12人成立实战先行班,他顺利入选并被当选其中一个小组的组长。后来因为“拼命三郎”的性格,发高烧也坚持训练,他的身体出现问题,4年后退伍回乡。

    退伍后,李保成干过建筑工、当过仓库保管员,1984年,接手了镇办印刷厂,开始了创业路。他拿出军人的“闯劲”,上任后干的第一件事,就是贷款给工人发工资,把之前流失的工人都找回来。1992年,他看到铜管市场有发展空间,贷款创办了铜管厂,主要为空调厂家提供铜管。1997年,印刷厂、铜管厂改制,“专注一件事”的李保成只保留了青岛宏泰铜业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身份,在他看来,自己对这个领域有兴趣、有想法,“要做就做最好”。

    平日里,李保成每天早晨六点起床、晚上十点睡觉,仍保持着部队的作息。在企业管理中,坚持准军事化管理,每天点名、读《弟子规》。

    李保成说,军人走到哪里都应该顶天立地。这些年,他带领团队通过自动化和信息化改造,企业年产量已由1998年的997吨增长到近5万吨,位列全国铜管行业前五强,年产值近30亿元,还打造出平度当地第一个中国驰名商标。

    富裕起来的李保成不忘回馈社会,企业每年都招收一定数量的残疾人。(记者 张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