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方:依法对6名涉嫌从事违法活动日本公民进行审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7-05-23 06:33:24 字号:A- A+

    来源:央视网

    中新网5月22日电在今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针对“中国政府以涉嫌危害国家安全扣留了6名日本人”的消息,发言人华春莹表示,中方有关部门依法对6名涉嫌在中国从事违法活动的日本公民进行审查。

中方证实6名日本公民在华被审查 或涉间谍行为

中新社发 刘震 摄

    有记者提问,有消息称,中国政府以涉嫌危害国家安全扣留了6名日本人,你能否介绍有关情况?他们被扣留的原因是什么?

    华春莹称,据了解,中方有关部门依法对6名涉嫌在中国从事违法活动的日本公民进行审查,并根据《中日领事协定》及时通报了日本驻华相关领事机构。

    日媒:6名日本籍男子在中国被拘 或因涉嫌间谍行为

    【环球网报道 记者王欢】《日本经济新闻》5月22日报道称,中国3月份在山东省和海南省拘留了6名日本籍男子,具体涉嫌行为尚不清楚。

    报道称,山东和海南两省建有中国海军相关设施,中国方面可能以涉嫌相关间谍行为对上述日本人实施了拘留。中日有关人士透露了上述消息。

    另据日本共同社透露,在海南省被拘留的3名男子在20至50多岁之间,他们被中国国家安全局以涉嫌危害国家安全为由拘留。3人此前接受有关温泉开发相关工作的委托,而于3月底前往海南省。

    报道援引日本政府相关人士说,中国有关部门已向日方进行通报称,3月份拘留了6名日本人。

    共同社称,中国2014年和2015年分别实施了将间谍行为定义更为具体化的《反间谍法》和《国家安全法》。北京市政府2017年4月起加强打击力度,实施了对举报间谍行为的奖励措施,日本外务省也曾提醒各方引起注意。中国有关部门2015年起接连以参与间谍行为涉嫌危害国家安全等为由拘留了日本籍男女共5人,其中4人的法庭公审已经开始。除上述4人之外,中国有关部门对2016年7月拘留的日中青年交流协会理事长铃木英司在2017年2月实施了正式逮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