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7山东一季度GDP增7.7% 经济"稳进好"全解读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5-25 14:42:00 字号:A- A+

    4月19日,山东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山东省第一季度经济数据。由省统计局初步核算并经国家统计局核定,一季度全省生产总值(GDP)16653.3亿元,同比增长7.7%。山东省政府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魏华祥表示,山东经济延续了去年三季度以来总体平稳、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态势,实现了良好开局。

2017山东一季度GDP增7.7% 经济'稳进好'全解读

2017山东一季度GDP增7.7% 经济'稳进好'全解读

2017山东一季度GDP增7.7% 经济'稳进好'全解读

稳的势头愈发明显

    去年上半年基本是近年来各项重点指标的低位,此后三个季度的逐步回暖,稳的势头越来越明显。

    关于一季度山东省7.7%的经济增速,魏华祥列出了“五大因素”。

    一是市场供求因素。“三去一降一补”特别是去产能使“僵尸企业”、无效产能逐步退出,腾出了市场空间,推动了工业增速提升和效益增长。二是外部环境因素。世界经济持续回暖,外部环境的改善带动了市场有效需求的回暖,对山东省扩大进出口和有效投资等都起到了重要作用。

    第三,今年一季度的较快增长是在去年同期相对“较冷”的情况下实现的。第四,去年以来,各级围绕“十三五”规划实施启动了一批重大项目特别是基础设施项目,为今年经济的较快增长提供了支撑保障。最后,新产业、新产品、新业态加快成长,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新生力量。

    魏华祥介绍,今年一季度山东省经济运行延续了去年下半年以来企稳回升的势头,扭转了近三年开局同比回落的态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