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山东97%基层卫生院提供中医诊疗

2017-06-12 17:12 作者:王宗阳 责任编辑:刘薇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大众网济南6月8日讯 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五年来山东不断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中医药地位和作用进一步彰显。2016年全省中医医院总诊疗人次、出院人数较“十一五”末分别提高51.7%和64.8%。全省97%以上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能够提供中医药服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的中医药综合服务区(国医堂、中医馆)覆盖率分别达72.4%和81.3%,处于全国前列。

  在医改中,中医的独特作用充分发挥。山东全面实施公立中医医院改革,中药饮片保留加成,增设中医辨证论治费和处方调剂费,在价格调整、医保支付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在全国创新性开展中医优势病种收费方式改革,取得了患者得实惠、医保减负担、医疗机构增收入、中医药优势充分彰显四方共赢的效果,被新华社称为诠释“中国式”医改的“山东中医样本”。三是中医药人才科研迈上新台阶。全省拥有张灿岬、尚德俊、张志远3位“国医大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二五”重点专科44个、全国优秀中医临床人才70人、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57个,均居全国第一位。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67个,居全国第二位。高血压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建设项目顺利通过国家综合验收,取得一系列创新性成果,提升了全省中医药科研整体实力。(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王宗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