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把信任和鼓励化作奋进的力量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刘成龙 2017-06-20 07:28:46 字号:A- A+

    把信任和鼓励化作奋进的力量

    “扎实推进青岛财富管理中心建设”“提升青岛西海岸新区辐射带动作用”“发挥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等重大创新平台支撑引领作用”……刚刚闭幕的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描绘了未来五年山东发展的蓝图。报告中“青岛元素”频现,在我市党员干部群众中,特别是在涉及的相关方面引发强烈反响。大家表示,写入省党代会报告,是对我们的最大信任和鼓励,深感振奋,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改革创新,砥砺奋进,谱写发展的新篇章,为建设宜居幸福创新型国际城市,为建设经济文化强省作出新贡献。

    “省党代会报告提出,‘发挥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等重大创新平台支撑引领作用,打造海洋科技高地’,这充分反映了对我们的信任和支持。”海洋国家实验室主任委员会主任、中科院院士吴立新说,海洋国家实验室获批试点运行以来,围绕“透明海洋与国防安全”“蓝色生命与生物资源安全”“海底过程与能源、矿产安全”“深海与极地极端环境研究”“健康海洋与生态安全”等五大科研任务,坚持“开放、流动、合作、共享”原则,目前已建成8个功能实验室、5个联合实验室、1个开放工作室、3个大型科研平台等多个科研单元,取得多项国际引领型科研成果。“今后,海洋国家实验室将继续巩固在体制机制创新、科研、平台等方面已具备的基础和优势,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整合全国力量,加快实施重大科技项目和重大工程,建设高水平科技创新基地,为增强国家核心竞争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发展改革局局长赵英民看来,省党代会报告提出“提升青岛西海岸新区辐射带动作用”,凸显了新区的功能使命,明确了发展方向,也为新区加快转型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赵英民表示,下一步,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把新区摆在经济文化强省建设的前沿阵地和“突击队”位置,按照“承接新战略、践行新理念、培育新产业、建设新城区”的发展思路,统筹推进落实新区发展总体规划,深入实施推进新区三年行动计划,积极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存量变革、增量崛起、特色壮大等十大工程,建设海洋科技自主创新领航区、深远海开发战略保障基地、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海洋经济国际合作先导区和陆海统筹发展试验区,在全国担当海洋强国战略新支点,在全省担当对外开放桥头堡,在全市担当创新发展排头兵。

    作为青岛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的核心区和主阵地,青岛金家岭金融区近年来发展迅速,金融业增加值年均增长20%以上。省党代会报告提出,“扎实推进济南区域性产业金融中心、青岛财富管理中心等建设,促进金融业健康发展”,进一步凝聚了金融区的人心,提振了士气,金家岭金融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金家岭金融区将继续在加大金融产业的规模扩张力度、打造立体化的金融生态体系和加快载体建设速度等方面重点发力,同时强化金融和科技的良性互动,加大对智慧产业、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虚拟现实等领域的服务力度,积极吸引征信、金融大数据、金融科技、风险管理咨询等第三方服务企业和机构入驻,提升服务效率与创新能力,使青岛金家岭金融区发展成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资本引擎和加速器,努力打造青岛新金融中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