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加强环境保护建设好美丽家园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贾 峰 2017-07-22 08:04:05 字号:A- A+

    本报讯 2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江汀就环保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决好环保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切实提高生态环境质量,为人民群众建设好美丽家园。

    张江汀首先来到位于市北区广昌路的青岛广播发射台,详细询问了发射塔的建设时间、承担的功能、占地面积、合理间隔范围等情况。他指出,在城市规划建设过程中,要把群众利益放在前面,把各方面环保因素考虑周全,根据现实需要,进一步完善布局规划,配置好相关设施,让城市发展和居民生活相得益彰。

    在楼山河污水处理厂,张江汀了解了污水处理、中水利用、海水淡化等情况,仔细询问了污泥处置工艺流程和相关技术,并听取了楼山河综合整治情况的汇报。他指出,水环境是环境保护的重点、难点,要进一步提高污水处理能力,加强中水回收利用,实现治水节水的双赢。要落实好河长制,加强流域综合治理,结合旧村改造、企业搬迁等对河道进行彻底整治。

    在小涧西生活垃圾处置园区,张江汀详细了解了每天垃圾产生多少、处理多少、怎样处理等情况,察看了垃圾填埋现场和垃圾焚烧处理的运行情况,听取了市域垃圾处理设施规划建设情况的汇报。他强调,垃圾处理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要开阔思路、多想办法,多措并举控制垃圾增量,提高垃圾处理能力。要坚持“功成不必在我”,从全市大局出发,采取近远期规划实施相结合的方法,从根本上彻底解决垃圾处理问题。

    张江汀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牢固树立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理念,决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换取一时的经济增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环境保护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针对群众关心的环保问题,列出具体计划,拿出实实在在的措施,找准切入点、突破口,一个一个加以解决。要突出抓好“两头”:一头抓减排降耗,逐步改变以煤炭为主的能源结构;一头抓增绿加氧,切实做好造林绿化工作。要严格责任落实,各级各部门要一起动手、齐心协力,围绕环境保护开展联合作战,切实把环境保护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祝华、王作安等参加调研。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