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视觉焦点 > 正文

老汉卖方便面年入百万

来源:新浪新闻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8-02 22:06:20

 

近期热播的克隆日版《深夜食堂》在网络上引起了不小的热议。不少网友纷纷给出差评,称克隆版《深夜食堂》看不到中国的影子。而在山西太原火车站附近的小巷子里有一家路边摊,专做方便面的夜宵店,每天从晚上九点一直营业到第二天早晨六点,简易的牌子上只是简单的写着“二十九年方便面”。就这样一个垃圾堆旁的小摊在当地无人不知,也被网友戏称正版国产《深夜食堂》。

做方便面的薛师傅是山西省临县人,“当初一个人撑起了这个摊子,现在有老婆,儿子还有儿媳一起帮我,以前只有煮方便面,现在还多了炒方便面和烧烤。别看我店面小,我还要传给我孙子呢!我们一天最少也卖200多袋方便面,有的时候生意好能卖到300多袋。” 说起这家店的收入,旁边的邻居调侃说:“人家都说你们家一年能换一辆宝马。”薛师傅坐在冒着热气的大锅旁憨憨地笑着说:“赚得都是辛苦钱啊。”

有人为薛师傅算了一笔账:一袋方便面卖10元,每晚销售200-400袋,每袋成本不到2块钱,每袋净赚8块,至少8*200袋=1600,加上烧烤等每晚收入2000-3000左右,一年下来收入至少上百万。

等面的过程中,小包夜班的出租司机三五成群,谈论着刚遇到的乘客,或奇葩,或有趣。加夜班的工人师傅,坐在小板凳上熟练的调好小菜和陈醋。也有夜店散场出来的姑娘,妆容精致,穿着细高跟的鞋子蹲坐在小矮凳上也四平八稳。火车站夜车归来的游子,拎着大包小包来吃这一碗“下车的面”。这家二十多年的老店总是能在深夜唤醒许多太原人味蕾的记忆。

摊子旁边,出租车,电动车,三轮车,奔驰宝马啥车都有,食客三教九流。

小摊旁是一排堆放垃圾的垃圾桶,相隔两三米则是用几个支架和塑料布搭起的简易棚子,几张桌子,几把椅子,一口大锅便形成一个夜宵店。“他们会时不时的挪地方,不过都在这一片儿,就算一段时间不来再来也能找得到。”一名食客说道。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