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正文

张江汀:做学生爱戴人民满意好老师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时指出 2017-09-10 06:24:32 字号:A- A+

本报讯 在第三十三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日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江汀走访慰问了部分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张江汀来到青岛实验初级中学,实地察看了新综合楼、新足球场,参观了校友纪念碑、校史走廊,并仔细询问学校的教育教学情况。当了解到很多优秀人才毕业于这所中学时,他说,优秀人才是国家的宝贵财富,也是学校的骄傲,希望学校坚持“人本立校、快乐育才”办学特色,为国家、为青岛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在学校生物实验室、标本室,张江汀认真察看生物标本,并看望慰问正在工作的老师们,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张江汀勉励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弘扬师德、奉献爱心,用真情、真心呵护每一个学生,让他们有理想、有信念,永远跟党走;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做学生人生梦想的圆梦者。

在青岛旅游学校,张江汀认真听取了学校发展情况介绍,走进学生实训的茶艺室和宴会、客房训练室等功能教室,观看学生的专业技能展示,并与老师们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各项专业技能的教学训练情况。张江汀祝老师们节日愉快。他说,青岛旅游学校为社会培养了大量实用型人才,办学有特色、有水平。希望大家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讲理想、跟党走,讲修养、重师德,把正确的价值导向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引导学生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共产党;希望大家辛勤耕耘、教书育人,讲学习、提能力,讲爱心、用真情,做学生爱戴、社会尊重、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张江汀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学校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抓好教育改革发展,加强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要在全社会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为广大教师教书育人、成就事业创造良好条件。

祝华、邓云锋参加走访慰问。(记者 贾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