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正文

青岛市公祭烈士仪式隆重举行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7-10-01 09:21:16 字号:A- A+

本报讯 缅怀烈士功绩,弘扬烈士精神。昨日是第四个烈士纪念日,青岛市公祭烈士仪式在市革命烈士纪念馆纪念广场隆重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江汀,北部战区海军副政委李桦,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远方,市委副书记牛俊宪,烈属和老战士代表、驻青部队指战员、社会各界代表800多人出席公祭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主持。

青山巍巍,“山河魂”烈士纪念群雕格外壮观。上午9时30分,孟凡利宣布公祭烈士仪式开始,礼兵就位,全场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慷慨激昂的国歌把人们的思绪带回到炮火震天、硝烟弥漫的年代。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默哀毕,少先队员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对烈士的崇敬。在深情的《献花曲》旋律中,12名礼兵护送着由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青部队和青岛市社会各界向烈士敬献的6个花篮,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群雕,将花篮摆放在“山河魂”烈士纪念群雕基座上,花篮缎带上写着“烈士永垂不朽”6个金色大字。张江汀和李桦上前,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缎带。随后,参加公祭仪式的各界代表依次瞻仰了英雄群雕并献上鲜花。整个仪式庄严、肃穆。

公祭仪式特别邀请了老战士和烈属参加。88岁的抗战老兵单传增特意佩戴上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历次战斗中获得的奖章。他表示,缅怀革命先烈和在抗日战争中牺牲的战友,要倍加珍惜今天的生活,教育下一代铭记历史,更好建设伟大祖国。孙敬堂烈士之子孙希进表示,公祭烈士就是要继承他们的革命遗志,学习他们对党始终如一的坚定信念,倍加珍惜今天的生活。海军战士代表赵雪霖表示,将牢记职责使命,为了人民的幸福美好生活,砥砺奋进,勇敢前行。

公祭仪式结束后,市领导和驻青部队首长参观了军魂主题馆。

青岛是一座具有光荣历史的城市。一百多年以来,在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斗争中,在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大潮中,无数先烈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美好生活。先烈们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和英勇献身精神,始终是激励岛城人民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

市领导边祥慧、刘子玉、祝华、王久军、邓云锋、王家新、张锡君、邹川宁、刘圣珍、张德平、朱培吉、闫希军、刘建军、王作安、李方民、李建新、姜巧珍等参加上述活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