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正文

张江汀: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7-10-15 06:15:57 字号:A- A+

本报讯 日前,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三十七次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张江汀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孟凡利,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牛俊宪和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统筹推进市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的意见》《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政务环境的意见》《关于进一步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实施意见》。

张江汀指出,统筹推进市域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是一项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心工程,对进一步缩小城乡教育差距、促进教育公平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走在前列,加快推进高水平、有特色的教育现代化,实现市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齐抓共管办教育,教育部门发挥好行业主管作用,其他部门按照职责分工主动认领任务,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加大对有关政策的宣传力度,主动回应群众关切,营造良好改革氛围。

张江汀强调,深化“放管服”改革,是转变政府职能、优化政务环境的“牛鼻子”。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进一步减少审批事项、提高办事效率,既做好简政放权的“减法”,又做好优化服务的“加法”;既要在完成规定动作上不搞变通、不打折扣,又要适应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需要,积极探索创新监管理念、监管模式和政策体系。要强化落实,加强督察,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改革任务。

张江汀指出,推进依法治市,必须进一步加大普法教育力度,引导群众自觉学法尊法守法用法。全市各级国家机关要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把法治宣传教育贯穿立法、执法、司法全过程。要注重实效,借助主流媒体和网络、微博、微信等新兴媒体,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宣传普及法律知识。要加强组织领导,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发挥好作用,精心安排部署,加强指导监督,把普法工作做得更加扎实。

张江汀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在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改革成绩的基础上,增强改革定力,强化改革担当,牢牢把握改革的正确方向,站在更高起点上谋划改革,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

有关市领导、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记者 贾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