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市纪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 坚持知行合一加强自身建设

2018-06-22 10:03 来源:舜网
分享到:

今年以来,市纪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为契机,坚持知行合一,加强自身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推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踊跃参加省委组织部“灯塔党建在线”学习竞赛,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边实践边探索边总结,我组同志撰写的《弘扬“四个伟大精神”,做好纪检监察工作》在《中国纪检监察报》刊载并被人民网、新华网、搜狐网和省纪委网站转载,《注重运用现代管理方法,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把纪委建成干部之家》在《济南日报》刊载。紧密结合监督执纪工作,开展了“落实基层党建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专项调研巡查,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市委组织部研究制定的《关于从严落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的五项制度》,对有关驻在部门进行了逐项逐条扫描式检查,对党委(党组)落实“从严抓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主体责任提出了整改意见,并形成了调研报告。深入推进过硬支部建设,坚持开展严肃认真的组织生活,支部书记讲党课2次,开展主题党日4次,较好地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强化组织动员,引导大家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工作定力,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战斗在监督执纪第一线。“早上爬‘灯塔’,白天搞调查,经常去谈话,下班晚回家”成为日常工作的真实写照。有的同志孩子小,丈夫经常出差,家务、公务两头忙。有的同志在被抽调参加领导班子“后评估”期间,经常利用周末和晚上的时间回单位工作。有的同志年近六十,仍然带头加班加点,表现出很高的党性觉悟,为大家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