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小头条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赵皖平:建议春节假期延长两到三天

2019-03-04 07:18 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

澎湃新闻3月3日从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赵皖平处获悉,今年他将在全国两会上提交《关于延长春节假期的建议》。

赵皖平认为,随着文化强国的建设以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逐步到来,对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光大日显凸出。春节现有的七天假期中,返乡者的宝贵时光大都花在来回的奔波中,真正能够与亲戚朋友们团聚联络的时间偏少。从国际上观之,加拿大、美国、俄罗斯等均将最神圣崇高的新年假期确定在十天左右。比如美国圣诞元旦假期为每年12月22日到1月5日,两个节日经常会连休。

“传统佳节需要国人的共同呵护与亲情分享。”赵皖平建议春节假期延长两到三天。

据《新京报》报道,早在2013年的全国两会上,就有人大代表提出建议,把春节假期延长至10天。

在去年的全国两会上,来自湖北代表团的全国人大代表杨琴也建议,春节假期可适当延长至十天,即腊月二十六七至正月初八左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