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聚焦创新发展

2019-05-26 19:54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贵阳5月26日电(记者 汪军)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26日在贵阳开幕,全球大数据业界的代表和嘉宾从世界各地汇聚贵阳,以“创新发展·数说未来”为主题,共商大计、共谋合作、共促发展。

记者从开幕式上了解到,大会将首次举办“大数据与全球减贫”高端对话,届时,来自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以及国内有关专家,就大数据如何运用到全球减贫事业进行探讨,并提出建设性方案。此外,还将举办无人驾驶全球挑战赛、人工智能全球大赛总决赛等赛事。大会共安排9场高端对话和53场专业论坛,期间将发布49项领先科技成果。

本届数博会与上届相比,参会国家从29个增加到59个,参会世界500强企业从15个增加到39个,参展企业从388家增加到448家,其中国外参展企业从56家增加到156家。

本届数博会的展览部分设立了国际前沿技术、行业数字应用、创新创业成果三大板块,每个板块设置两个展馆。期间,还将举办工业APP融合创新大赛、“智税·2019”大数据竞赛等系列国际国内大赛,以及“数谷之夜”等系列活动。

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作为全球首个大数据主题博览会,此前已连续在“中国大数据之都”贵阳成功举办四届,2017年升格为国家级博览会。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已经成为充满合作机遇、引领行业发展的国际性盛会,成为共商发展大计、共用最新成果的世界级平台。本届数博会将于5月29日结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