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小头条 > 正文

香港警方推10条反暴力热线 休班警员将配警棍

2019-09-11 08:34 来源:大洋网
分享到:

大洋网讯 10日下午,香港警方通过例行记者会宣布,将再出两招加快止暴制乱。香港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谢振中表示,止暴制乱已到了刻不容缓的境地。应市民的要求,香港警方将推出10条反暴力报料热线,方便市民提供相关线索。谢振中希望热线可以让市民跟警队一起参与止暴制乱,尽早恢复香港社会秩序。另外,香港警方也决定向休班警员配发伸缩警棍。

香港警察行动部高级警司汪威逊强调,配发伸缩警棍并非全新措施,香港刑侦警察在休班期间可按规定携带必要的武器,警方也可根据实际情况“适时引入合适的装备”。由于过去一段时间以来,暴徒的暴力行为不断升级,因此警方认为此举是必要的,能让休班警员在遇到紧急情况、需要行使警察职务时,更加有效和直接地保护市民的安全。汪威逊随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解释,香港警察在休班时执行必要的职务,也同样当做正在值勤,工作前要表明身份。使用伸缩警棍同样要遵守警察通例,并尽可能预先警告,在达到使用目的后立即停止。

而反暴力报料热线则会通过即时通讯工具WhatsAPP提供服务,只接受文字报料,不会接听任何来电,不适用于一般报案,不会索取报案人的个人电话,不对第三方透露报案人的电话和资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