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小头条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全球累计确诊逾409万例 美国副总统彭斯进行自我隔离

2020-05-11 08:50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海外网5月11日|战疫全时区】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11日6时30分,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4091297例,累计死亡病例282104例。

全球疫情仍在持续蔓延,美国国内的3位抗疫关键人物均将自我隔离;意大利口罩最高限价0.5欧元但供货量不足。疫情冲击下,一些国家宣布调整疫情防控措施,西班牙一城市将对沙滩游客采取限流措施;伊朗推出首台国产呼吸机治疗新冠肺炎;土耳其一足球训练基地设“消毒舱”;由巴西马拉卡纳体育场改造的方舱医院日前已开始接收患者。

美国累计确诊1327720例 多位抗疫关键人物均将自我隔离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11日6时30分,美国累计确诊1327720例,累计死亡病例79495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22176例,新增死亡病例877例。

据CNN报道,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福奇9日表示,由于和白宫已确诊的工作人员有过“低风险”接触,他将进行14天的“适度隔离”。

另一名抗疫关键人物——美国疾控中心(CDC)主任雷德菲尔德也将进行14天的自我隔离。CDC周六晚在一份声明中称,由于与白宫一名确诊人员有“低风险接触”,雷德菲尔德“未来两周将居家远程办公”。CDC称,雷德菲尔德目前状态良好,检测结果呈阴性且并未出现任何症状。

而就在CDC发布消息的几个小时前,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证实,局长哈恩因为与一名确诊患者有过接触,未来两周将进行居家自我隔离。哈恩最新检测结果呈阴性。

当地时间5月10日,美国彭博新闻社援引3名不具名官员的消息称,在美国副总统新闻秘书凯蒂·米勒(Katie Miller)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后,副总统彭斯已经离开白宫开始自我隔离。不过,CNN随后报道称,彭斯的发言人10日表示,在彭斯的新闻秘书检测出新冠病毒呈阳性后,彭斯并没有计划进行自我隔离,还将在白宫工作。彭斯的发言人奥马利说,副总统“将继续听从白宫医疗小组的建议,没有进行隔离。”他还称,彭斯每天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都是阴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