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热线回音——外交部、国家移民管理局发布允许持三类有效居留许可外国人入境的公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国庆中秋避免非必要跨境旅游。12345帮您梳理。

2020-09-24 10:07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根据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及防控需要,日前,外交部、国家移民管理局发布《关于允许持三类有效居留许可外国人入境的公告》。另外,国庆中秋假期来临,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2020年国庆中秋假期旅行卫生重点提示》,提醒尽量避免非必要的跨境旅游,旅行期间要服从旅行目的地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12345帮您梳理。

一、外交部、国家移民管理局发布允许持三类有效居留许可外国人入境的公告

自2020年9月28日0时起,允许持有效中国工作类、私人事务类和团聚类居留许可的外国人入境,相关人员无需重新申办签证。如外国人持有的上述三类居留许可于2020年3月28日0时后过期,持有人在来华事由不变的情况下,可凭过期居留许可和有关材料向中国驻外使领馆申办相应签证入境。上述人员需严格遵守中方防疫管理规定。

3月26日公告其他措施继续实施。中方将在确保防疫安全前提下,逐步有序恢复中外人员往来。

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国庆中秋避免非必要跨境旅游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四项重点风险提示。

一是2020年国庆中秋期间我国境内旅行需要重点注意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和诺如病毒感染、食物中毒。

二是目前我国境内各地均为新冠疫情的低风险地区,可以正常旅行,旅行期间要服从旅行目的地新冠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同时准备免洗手消毒液、消毒湿巾、口罩等物品。旅游期间注意与他人保持距离,勤洗手,密闭和人群密集处佩戴口罩。

三是目前处于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不同国家和地区采取不同的旅行限制措施,出入境前后可能最长需28天的隔离观察,会严重影响短期跨境旅游的体验。

四是节日期间聚餐和在外就餐机会增加,要注意预防诺如病毒病、食物中毒。不吃未烧熟煮透的食物、未经消毒的奶、未削皮的水果、生的蔬菜,不喝生水。不采摘、食用野生蘑菇和野生植物。外出就餐时,注意选择正规、卫生条件好的饭店或餐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