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赵豪志主持召开有关企业座谈会:支持企业加快发展 促进经济平稳运行

2021-04-15 16:14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4月15日讯 14日和1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分别主持召开了市长联系企业和部分重点工业企业座谈会、部分驻青单位和企业一季度经济运行座谈会,与各企业进行面对面交流,了解当前经济运行情况和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摸清企业经营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企业的发展需求和意见建议,支持企业加快发展,更好促进全市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座谈会上,海信集团、青啤集团、省港口集团青岛港、歌尔股份、赛轮集团、一汽大众青岛分公司、青岛银行、明月海藻、中车青岛四方、中国石化青岛炼化公司,进出口银行山东省分行、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中国外运华中有限公司、青岛日日顺供应链公司、青岛盒马网络科技、青岛润泰事业有限公司、青岛铭家饭、青岛品物科技、港中旅国际(山东)旅行社等企业,分别围绕今年以来的生产经营情况、企业及行业前景、面临的困难及建议等进行发言;市税务局、青岛海关、青岛供电公司分别汇报了相关领域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和意见建议。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赵豪志认真听取每个人的发言,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讨论,针对部分企业提出的困难问题现场作出部署安排。他指出,对企业发展中面临的困难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各有关部门要逐项梳理、深入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举措,及时加以解决,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赵豪志指出,在广大企业的有力支撑下,当前全市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呈现出积极健康的发展态势,同时也还存在一些困难和挑战。希望广大企业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道路,保持企业战略定位,大力推进技术创新,精益求精提高产品质量,不断塑造企业品牌竞争力。要加快企业数字化转型,抓住工业互联网发展重大机遇,提高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水平,积极参与数字青岛、智慧城市建设。要明确“十四五”期间的发展目标和规划,同时制定好阶段性目标任务,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不断做大做强。要深化与国内外头部企业的合作交流,积极吸引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来青落户,打造更好的产业生态。

赵豪志强调,要保持已出台政策措施的连续性、稳定性,积极争取新的政策支持,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为企业纾困解难,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要围绕“项目落地年”各项任务部署,加快推进历史城区保护更新、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项目落地落实。要积极研究“后疫情”时代、碳达峰、碳中和等带来的机遇,确保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优势。

薛庆国出席会议。(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薛华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