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小头条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世界地球日:所谓保护地球 其实在拯救人类自己

2021-04-22 15:58 来源:中新社
分享到:

地球是宇宙的过客,人类是地球的过客。

4月22日,又一个世界地球日。我们很高兴地看到,越来越多人开始有意识地去“保护地球”。但如果地球本身有生命和思想的话,她一定很想提醒“寄生”在她身上的人类自己思考一下,人类真的是在“保护地球”吗?偌大的地球又真的需要“渺小”的人类保护吗?

是的,与地球的年龄比起来,人类的历史算得上什么呢?曾在科学推演纪录片中看到,地球可以借助时间抹去人类留下的几乎所有痕迹。

总有人以为自己破坏自然毁损环境的行为只是在让地球“买单”,却不知道让地球“轻伤”的同时,也会让人类自己的未来“重伤”。请记住,所谓的“保护地球”,本质上是人类在保护和拯救自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