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山东首单!青岛地铁发行碳中和债券,平安银行主承销

2021-06-18 10:36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6月16日,山东省首单碳中和债券成功发行。该债券由平安银行主承销,青岛银行联席主承销,是青岛地铁集团有限公司2021年度第二期绿色中期票据(碳中和债),全场募集资金倍数4.2倍,票面利率3.58%,创2021年以来山东市场同期限债券发行利率新低,为交通领域绿色低碳转型提供了中长期低成本资金支持。

坚持以绿色金融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是金融机构的重要责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将2030年实现“碳达峰”、2060年实现“碳中和”作为2021年重点任务之一。平安银行深入贯彻落实“建设美丽中国”要求,秉持可持续发展理念,深入推进绿色金融,逐步提升绿色信贷组织管理和能力建设,打造绿色银行。作为山东首单碳中和债券,平安银行青岛分行高度重视此次碳中和债券的发行工作,在平安银行总行交通物流事业部、投资银行事业部等大力支持下,在承做端,组建总分行联动专项工作组,倒排工期,快速响应,力保落地;在发行端,充分发挥平安集团综合金融优势,团金联动集团内五大投资条线,成功应对半年末资金面趋紧的市场大考,以高效、专业的金融服务助力该笔碳中和债券成功发行。此次募集资金将专项用于具有碳减排效益的地铁线路,折算预计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256.53吨、年节约标准煤133.14吨。

山东首单碳中和债券的成功发行,为省内同类债的发行做出了有益尝试,具有一定的示范作用。平安银行将坚决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坚持以绿色金融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经营导向,将绿色金融提升至战略层面,大力支持清洁能源、环境治理等绿色产业发展,提升绿色信贷管理,持续推进绿色金融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