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永远跟党走——青岛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6月29日精彩呈现

2021-06-30 11:41 来源:文创之岛
分享到:

这是一堂特别的党史大课,这是一首恢弘的英雄史诗!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大型音乐舞蹈史诗《永远跟党走——青岛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2021年6月29日19:00在青岛大剧院歌剧厅隆重上演。

《永远跟党走——青岛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在大型歌舞《激情飞扬》中拉开序幕,共由《日出东方》《不忘初心》《我是共产党员》《奔向未来》四幕组成,以时间为轴,以戏剧、歌舞等综合艺术形式和极具张力的戏剧结构,充分利用人物塑造、情景再现等艺术手法阐释了“五四”运动对于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伟大意义以及“五四”精神在青岛的赓续传承,立体全面地展现了建党百年来青岛波澜壮阔的革命征程,再现了这片红色热土上发生的感天动地的英雄故事,每一个篇章,每一个节目,都彰显着信仰的崇高。

序:《激情飞扬》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我们生长在伟大的时代,伟大的国度,也必将怀揣伟大的梦想,为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乘风破浪,激情启航。这是我们的自信与豪情,也是我们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对党最深情的告白。

第一幕:《日出东方》

1923年,中共青岛组正式成立。1925年至1929年间,王尽美、邓恩铭、李慰农、刘谦初等先后在青岛领导了四方机厂和日商纱厂的工人大罢工,掀起了青岛历史上反帝爱国运动的高潮。中国共产党寻求人民当家作主的火种在这片土地上燃烧,星星之火燎原般的光芒在这片海上绽放!

第二幕:《不忘初心》

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许多共产党人和革命群众把热血和青春献给了青岛这方热土,他们的事迹和精神永远镌刻在青岛革命的历史丰碑上。

1950年10月,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被誉为新中国立国之战的抗美援朝战争就此展开。3000多名战士从青岛出发,他们向着远方慷慨前行,用铮铮铁骨告诉我们什么是信仰,什么是热爱!

第三幕:《我是共产党员》

新中国成立后,在党中央领导下,青岛的社会主义建设事业逐渐腾飞。曾呈奎、郝建秀、张瑞敏、许振超、张连钢……一代代优秀的共产党员敬业奉献,勇于创新,在不同的领域里劈波斩浪,不断取得一个又一个的骄人成绩,彰显着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第四幕:《奔向未来》

青春之岛青岛,在一次次解放思想、一次次突破创新中,焕发勃勃生机。多个国家战略叠加,高水平开放平台加速形成,青岛已站在了开放发展的新风口。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青岛,不断创新、开拓、进取的青岛,正以前所未有的底气站上改革开放的最前排!一座新的国际会客厅正在世界东方崛起!

本次文艺演出共有2000多位演职人员参与创作和表演,汇聚了来自我市各大专业艺术院团和学校、社团的优秀文艺工作者代表,并特邀王绘春、黑妹、刘晓晔、傅淼、李洪涛、徐晓英、伯鹤、丁肇环等青岛籍著名影视演员和歌唱家,共同为岛城观众奉献一场具有盛大节庆感和庄严仪式感的高水平文艺演出,一起去感受建党百年来的历史征程和生生不息的蓬勃力量。

《永远跟党走——青岛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不但在节目内容上守正创新,在设计编排、舞美灯光等各个环节也不断力求突破,传统舞台搭建和现代舞台艺术相融合,呈现出新颖独特的舞台氛围与意境,让观众穿越百年时光,真切感受那激情燃烧的峥嵘岁月,触摸那些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人的英雄人物,带给观众不一样的视听体验。

世纪沧桑巨变,百年风雨兼程永远跟党走——青岛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把火热的赤诚融入文艺以铿锵的誓言书写丹心抒发永远热爱党永远跟党走的豪情壮志为党的百年华诞隆重献礼!本场演出将于6月30日20:00青岛市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QTV-1)播出蓝睛同步推送敬请期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