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小头条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18日0时到19日0时,山东大部分地区降小雨,菏泽、聊城局地监测到暴雨

2021-09-19 07:23 来源:闪电气象吧
分享到: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9日讯 从9月18日开始,山东自西向东迎来明显降雨过程。9月18日0时到9月19日0时,全省大部分地区为小雨,菏泽、聊城为中到大雨,部分降水监测站点监测到了暴雨级别。

9月18日0时到9月19日0时,全省平均降水量5.9毫米,为小雨级别。降雨主要集中在鲁西南的菏泽和鲁西北西部的聊城,为中到大雨局地暴雨,鲁西北的东部、鲁中、半岛地区局部为小雨,其他地区无降雨。

降水监测站中,全省1895个监测站中,超过50毫米达到暴雨级别的有47个。东明武胜桥、菏泽、菏泽岳程庄位居前三位,东明武胜桥降雨量最大,达87毫米。

山东省气象台9月18日16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9月18日傍晚到20日,山东自西向东有一次明显降雨天气过程,鲁西北、鲁西南的西部和鲁中的北部地区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其他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

强降雨时段在9月18日夜间到9月19日夜间。全省累积平均降水量40~60毫米,其中菏泽、聊城、德州、滨州、东营、济南、泰安和淄博北部50~80毫米局部150毫米以上,济宁、枣庄、淄博南部和潍坊西部30~50毫米局部80毫米以上,其他地区10~20毫米。1小时最大降水量30~50毫米。请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地质灾害和城市内涝等风险。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王雨 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