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把笑容写在脸上

2021-09-30 10:47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曾回首,西风正烈,沙鸣潇潇;看今朝,忠骨犹在,谈笑盛世。

复读《木兰辞》,尤钟爱那一句“将军百战死,壮士十年归”,从泛黄的书卷里总能读到壮烈,总能让人感动。一个世纪以前,有一群人,他们年纪轻轻干大事,他们年纪轻轻丢性命,他们从炮火中走来,餐风嚼雪,筚路蓝缕。他们用血肉筑起新的长城,用生命建设新的中国,不在于其他,只是因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做老兵;有一个共同的暮丘,叫做战场;有一个共同的信仰,叫做祖国。

时光荏苒,如今他们已是垂暮之年,“廉颇老矣,尚能饭否”。我们无法抚平岁月的痕迹,但是我们可以竭尽全力保障他们的晚年生活。赓续百年初心,传承红色基因,立足实际岗位,担当强军重任。近年来,青岛第五离职干部休养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升“四化”服务标准,贯彻“三个不降”指示要求。积极探索老干部、遗属服务需要,创新服务模式,让老兵安享晚年生活,把笑容写在脸上。(作者:赵颖超 赵国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