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小头条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新华时评:丰碑永立天地间

2021-09-30 17:11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丹心碧血,忠魂永存。

9月30日,我们迎来第八个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各界代表一起,在天安门广场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寄托对人民英雄的无尽思念和崇高敬意。

国庆勿忘祭英烈。每一个烈士纪念日,都是一次家国记忆的唤醒,一次民族精神的传承。在国庆节前一天开展隆重的纪念活动,既是以最高规格表达最崇高的敬意,也是提醒我们以史为鉴、以史为师,时刻牢记今天的美好生活是千千万万为了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人民幸福的英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他们是国家的牢固基石,是永立天地间的精神丰碑。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从战争烽火中的冲锋陷阵,到抗震救灾中的义无反顾;从脱贫攻坚中的殚精竭虑,到抗疫斗争中的逆行出征……英烈们用鲜血染红如画的战旗,用生命筑起精神的高地。无论有名抑或无名,他们都是铭刻在民族记忆里的光辉一笔,是流淌在民族血脉中的动力之源。

纪念,是为了更好地传承,是为了不忘英烈们的追求与遗志,不忘他们为国家和人民做出的伟大牺牲,不忘他们用热血与赤诚铸就的崇高精神。今天,我们正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前所未有地具有实现这个目标的信心和能力。传承英烈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书写新的恢宏英雄史诗,正是时代赋予我们这一代人的伟大使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