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胶州市强化便民服务建设 打通基层政务公开“最后一公里”

2021-10-22 15:45 来源:青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分享到:
胶州市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政务公开工作部署,推进政务公开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向规范先行,全面提升便民利民服务水平,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一、将政务公开向基层延伸,推进村级事务阳光公开
以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向基层延伸为契机,全面推动村级事务公开,统一规范公开公示栏,及时公开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及宅基地安置、拆迁补偿、建设工程招投标等涉及村民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开设政务公开体验区,涵盖义务教育、医疗健康、社会保险、社会救助、法治科普等多个板块,让惠民利民政策深入人心。

二、将政务公开向纵深发展,搭建智慧政务服务平台
以智慧社区建设作为“社会治理数字化改革”突破口,在三里河街道各居民小区投放100台集政策解读、公共信息查询、社情民意反映于一体的社区智慧屏,方便社区居民查询所需政策文件、反映民生问题、表达意见建议;李哥庄镇打造24小时智能政务区,投放涵盖商事登记、不动产信息查询、社保缴纳等功能的自助一体机,实现了业务办理“非接触”“零见面”,打通了智慧政务便民利民的“最后一公里”。

三、将政务公开向规范先行,强化政务公开标准化建设
组织各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进一步梳理应纳入中心办理的事项,形成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办理事项目录。结合各镇(街道)工作实际,确定“1清单+5标准”模板样式。其中,阜安街道印发了《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并全面梳理完善了《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政务数据共享开放目录》《阜安街道办事处信息主动公开基本目录》等公开目录,提升了基层政务公开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来源:青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