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远方的家》系列节目《行走海岸线》山东段即将开播

2021-10-25 18:0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分享到:

国际在线消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华语环球节目中心《远方的家》系列节目《行走海岸线》10月26日到11月24日开启第三站——山东省的行程。

记录多彩海景,体验沿海生活,感受飞速发展。《行走海岸线》摄制组将分别到访山东的七个沿海城市滨州、东营、潍坊、烟台、威海、青岛、日照,用22集990分钟的超长篇幅,全方位展现齐鲁大地3345公里的多彩海岸线。

《远方的家》系列节目《行走海岸线》山东段即将开播_fororder_图片3

节目组供图

《远方的家》系列节目《行走海岸线》山东段即将开播_fororder_图片4

节目组供图

在滨州,记者探访渤海湾西南岸独特的贝壳堤海岸线,欣赏滨海湿地百鸟云集的壮观景象;深入中国第一个全自流引黄生态灌区,了解黄河水引到盐碱化程度高的滨海平原后,给当地带来的巨大变化。

在东营,记者在黄河入海口的海面上,惊叹于河海相拥、黄蓝交汇的壮观景象;摄制组在黄河三角洲保护区,被东方白鹳巢穴里哺育雏鸟的温馨场景所打动,探访这里如何从候鸟迁徙中转站变成鸟类繁育后代的家园。

在“风筝之都”潍坊,滨海新区里,欣赏风筝冲浪运动员在海面上翩翩起舞;千年古城中,探访清代著名书画家郑板桥留下的文化印记;潍北平原上,了解盐碱滩涂如何通过科技改造成良田。

《远方的家》系列节目《行走海岸线》山东段即将开播_fororder_图片5

节目组供图

《远方的家》系列节目《行走海岸线》山东段即将开播_fororder_图片6

节目组供图

在烟台,摄制组在庙岛群岛,欣赏黄渤海“击掌”的壮景、海蚀栈道的鬼斧神工;莱州湾畔,记者体验草木灰海参古法加工技艺以及龙口粉丝制作技艺,探秘丰饶物产背后的文化传承;四十里湾,感受“耕海一号”海洋牧场背后科技的力量。

在威海,摄制组在山东大陆海岸线最东端的成山头,迎接海上的第一缕阳光;在苏山岛,记者与驻岛官兵为中国领海基点碑描红,感受守岛卫士的赤子之心;千里山海自驾公路上,欣赏沿途美景、捕捞三倍体生蚝、采集海龙须菜,感受胶东半岛的渔家生活。

《远方的家》系列节目《行走海岸线》山东段即将开播_fororder_图片7

节目组供图

在青岛,摄制组首次航行20小时走向深海,拍摄冷水团国产三文鱼捕捞;水下摄影棚,记者探索电影拍摄背后的奥秘;黄海之滨,踩高跷在海水中感受收获的喜悦;走进海洋科技新城——蓝谷,国家深海基地里,探访“蛟龙号”深潜器;在青岛造船厂,记者随中国首艘自主航行集装箱货船——“智飞号”第一次出海。

在山东海岸线最南端的日照,摄制组在伏季休渔期结束后,海上航行17个小时,感受渔民开海捕捞第一网的喜悦;在两城河口,寻找底栖生物,近距离观鸟,感受两城河口国家湿地公园之美。

山东是《远方的家》栏目多次拍摄的地方,从2012年第二个系列节目《沿海行》开始,历经《百山百川行》、《长城内外》、《大运河》,这已经是《远方的家》第五次踏上齐鲁大地。此次拍摄,以齐鲁海岸线上的新发展、新变化这一全新视角,多层次、多角度展现齐鲁大地的多彩海岸。

百集系列节目《行走海岸线》将沿着中国大陆海岸线行进,走访沿海城市和区县,通过报道中国沿海地区的发展以及海洋相关系列主题,展现中国海洋建设成就,聚焦沿海地区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踏上新征程的激越豪情,阐释中国建设海洋强国的深远意义。

据悉,该系列节目于每周一至周五17:15在CCTV-4播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