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一袋垃圾测试文明度:多少居民会主动将其投入垃圾箱?

2021-10-26 16:45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乱丢垃圾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市民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中的参与程度。为此,我们特意策划了一个与生活垃圾相关的文明小测试。

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是城市能级进阶的必由之路。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与每个人息息相关,老百姓对此充满美好期盼。但记者采访中发现,市民在创城中的积极参与程度还不尽如人意。比如,小区道路、公共广场、公园绿地经常有垃圾杂物散落现象。不难看出,管理单位确实存在工作松懈的漏洞,但从这些垃圾种类分析,多数是过往市民随手丢弃所致。看似细微的脏乱问题,背后显示出市民对创建工作参与度不高,相关部门的文明创建宣传引导有缺失。

人人参与,人人创建,并为之尽心、尽力、尽责,像珍爱家一样珍爱社区、珍爱城市,城市才能真正成为人们幸福之地。(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赵健鹏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记者 杨晓琛 韩世琛 魏懋轩 黄光丽 梁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