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市李沧区以政务公开为抓手推动人社领域服务再升级

2022-05-13 15:25 来源:青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分享到:

  青岛市李沧区为最大程度便民利民,以政务公开工作为抓手,不断加大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等民生事项信息公开力度,推动人社领域服务水平再升级。

  一、打造全方位信息公开阵地,提升公开实效

以李沧政务网为中心,结合微信公众号等政务新媒体,及时公开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失业服务、人才服务等最新政策和工作动态。在区政府网站“站群导航-人社智能公共服务平台”中,将192项各级人社政策按照申报条件、补贴标准、办理流程等要素进行拆解,转化为形象可视的流程图,有效解决政策看不懂、不会办的问题,提升企业和群众获取政策便捷度。

  二、常态化进行人社工作宣传,促进政策落实

以公开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明确就业创业等各领域政务公开专人专责。线上及时发布最新工作动态、就业创业政策等详细信息,线下同步开展相关政策现场宣传活动,针对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2022年一季度,人社专员走访企业40余家,联系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等特殊就业人员400余人次,现场解答有关就业创业、档案管理等问题,发放“人社惠企政策礼包”百余份。

  三、多渠道传递企业用工信息,助力人岗对接

严格防疫与助企用工双向发力,依托李沧区人社智能公共服务平台打造24小时“不打烊”线上招聘专区,启动2022年“春暖花开·职等你来”线上专场招聘会;利用微信公众号等政务新媒体不间断推出“优岗速递”“佳企有约”“园来有你”等系列岗位推介活动。目前,累计开发就业岗位1万余个,吸引567家企业参与,达成就业意向500余人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