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平度市店子镇:坚持建管同步 全面提升驻地环境品质

2022-05-19 14:46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镇驻地吸引人、聚集人、留住人能力,全面擦亮“秀美宜居·品质店子”品牌,今年以来,店子镇聚焦“环境宜居、管护精细、配套完善”主轴,坚持建管同步,不断提升驻地基础设施配套水平、改善环境面貌、优化三产业态。

从精从细做好基础配套提升。加快推进总投资2000余万元的驻地品质提升项目,重点实施绿化、亮化以及管网铺设等工程等,截至目前,已完成苗木栽植538棵、绿化面积4100平米,架设路灯70余盏,更新垃圾桶200多个,修补路沿石200多米,项目完工后,将有效展现该镇宜居宜业宜游的形象品质。

从严从实做好服务管理提升。坚持专业化管理与社会化管理相结合的原则,从规划建设、沿街经营、环境卫生等方面细化管理标准,不断压实沿街商铺门前“三包”管理责任。同时,该镇结合信用体系建设,创新推出以信用体系建设助推城镇管理的工作机制,将城镇管理作为诚信建设领域试点,镇信用办协同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市场监管所、应急办等部门,健全了驻地商铺信用积分和信用评价管理办法,将社会公益、表彰奖励等纳入加分项,将商铺管理、投诉举报纳入失分项,在信用力量约束下,该镇沿街店铺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状况得到有效治理,“不敢违规、不愿违规”的城镇管理氛围逐渐浓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