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市市北区以政务公开为抓手聚力审计监督提质增效

2022-05-20 15:19 来源:青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分享到:

青岛市市北区以政务公开为抓手,持续强化审计监督,聚力规范审计运行机制和工作流程,以高质量政务公开服务审计高质量发展。

一、深化公开内容,以政务公开促项目落地、政策落实

今年以来,青岛市市北区聚焦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中央直达资金使用情况、民生领域政策落实情况及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等重点领域开展审计监督,通过市北政务网公开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报告,以审计结果的公开推动审计监督效果提升,助推重大项目和重大政策落实落地,进一步运用审计成果,助力财政资金使用提质增效。

二、强化公示制度,以政务公开促高效透明、规范管理

所有审计项目进点审计前,在被审计单位张贴“审计公示”,公示审计对象、内容、时间、审计人员、审计纪律、举报投诉电话等情况,进一步完善审计流程,规范审计人员行为,主动回应社会关切,提升监督效果,倒逼审计职能在阳光下履行。充分发挥政府网站政务公开主阵地作用,及时更新审计业务工作动态,规范公开流程,畅通监督咨询渠道,切实保障公众对审计工作的知情权和监督权,打造“阳光审计”品牌。 

三、拓宽公开渠道,以政务公开促成果开发、服务提升

充分利用“青岛市北审计”政务微博、审计厅网站、《中国审计报》、《青岛日报》等媒体平台,主动公开审计监督重点内容、权力运行过程及可推广的经验做法等。今年以来,累计在各类媒体平台上发布审计信息23篇,切实增强了信息公开的主动性、权威性和时效性,提高了审计工作的服务水平,扩大了审计工作影响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