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视觉焦点> > 正文

安徽宁国:欢庆畲乡“三月三”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 2023-04-22 08:57:49

“2023皖南星7天·畲乡云梯‘三月三’”民俗活动启幕。高鹏 摄

游客拍美食。高鹏 摄

评选美食。高鹏 摄

“畲‘艺’秀起来。高鹏 摄

“2023皖南星7天·畲乡云梯‘三月三’”民俗活动启幕。高鹏 摄

美食引游客驻足拍照。高鹏 摄

小朋友体验特色文化活动。高鹏 摄

4月21日,安徽省宁国市云梯畲族乡千秋村风情园广场热烈非凡,一场主题为“2023皖南星7天·畲乡云梯‘三月三’”民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农历“三月三”是畲族的传统节日,每年在这一节日里举行盛大歌会,并祭祖先拜谷神,载歌载舞,热闹非凡。

据悉,此次民俗活动将相继举办“畲‘艺’秀起来、畲‘歌’唱起来、畲‘夜’嗨起来、畲‘景’赏起来”等相关趣味比赛。主旨展现畲族美食、美景、美装等少数民族文化特色,让大家在共同欢庆和领略畲族风情的同时,也欢喜品悦丰盛的畲族文化盛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