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视觉焦点> > 正文

氛围感拉满,青岛各地过年气氛浓!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 责任编辑: 2024-02-11 12:33:57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2月11日讯 舞龙、秧歌、“村晚”、糖球会……春节期间,青岛各地以“乡村文化旅游节”为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

台东步行街:“烟火气”中氤氲浓浓年味

春节假期,台东步行街上人流如织。市民游客在这里逛市集、品小吃、看表演,“烟火气”中氤氲浓浓年味。

记者在现场看到,台东步行街上设置了“你好2024”新春主题景观,灯笼、大鼓、烟花等造型元素扮靓了街区的新春“颜值”。台东三路步行街天桥之下,一条动感十足、造型可爱的粉色“蛟龙”亮相,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打卡”留影。人气最旺的恣儿街也布置一新,美食飘香,游客熙攘,恣儿街的人气持续高涨。

春节假期,舞龙表演、醒狮闹春主题巡游等民俗文化表演也“搬到”街区,特色市集与非遗文化的结合,各式商品与趣味活动的碰撞,让市民游客在享受美食、感受市井魅力的同时,欢喜过大年。(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余瑞新)

崂山:氛围感拉满!北宅春节民俗盛宴邀您赴会

峪夼柳腔、五龙舞龙、沟崖高跷、大崂秧歌……不一样的民俗、不一样的精彩。春节假期来临,“回北宅过大年”2024北宅乡村文化旅游节活动在崂山区北宅街道周哥庄社区拉开帷幕。在这里,北宅街道诚邀四海宾朋,共享新春喜悦。

龙年舞龙,舞动春风、舞出无限可能。现场,由40多名北宅街道五龙村村民组成的舞龙队,选派精干力量参加演出,两条长龙活灵活现,时而“昂首啸天”、时而“入海破浪”……让市民游客真正领略到崂山传统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除舞龙外,沟崖高跷、大崂村的秧歌旱船、峪夼的柳腔都是活动期间北宅街道的特色表演项目。伴着市民游客的叫好声,村民们穿着靓丽的衣裳、摇着手中的绸缎,扭起了秧歌、跑起了旱船、踩上了高跷、唱起了柳腔,年味十足、氛围感满满。

据介绍,龙年春节期间,北宅街道从正月初一到正月十五“热闹不停”,精彩节目也将“走街串巷”——街道精心策划了巡演村(社区)活动,正月初二至正月初七每天上午10时30分,将轮流在沟崖社区、大崂村、下葛场村、西乌衣巷村、书院村、北涧社区等表演舞龙、秧歌、高跷等节目,市民走出家门即可置身于欢庆海洋。“除民俗文化活动外,北宅街道还推出了高山滑雪场的冰雪嘉年华、草莓采摘,以及‘住民宿、过有年味的年’等系列活动,欢迎大家到北宅来过大年,体验优秀传统文化、体验我们的乡村慢生活。”北宅街道党工委宣传统战委员徐乐这样说。(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衣涛)

平度:家门口的“村晚”,陪你欢乐过大年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2月11日讯 欢歌笑语辞旧岁,锣鼓喧天过大年。春节期间,平度市明村镇孙正新村的广场上锣鼓声声震天响,原来是平度市戏曲家协会明村分会的成员们,准备好搭台演出了。村民们纷纷聚集到一起,共同期待着观看自己家门口的“春晚”。

演出在欢乐喜庆的舞蹈《欢乐中国年》中拉开了序幕。此次文艺演出阵容强大、节目丰富多彩:京剧、吕剧、茂腔等多种戏曲种类的表演艺术家同台献艺,演出了京剧《沙家浜》等剧目的经典唱段,台下叫好声不断;舞蹈《芳华》让观众们深深沉醉,收获了热烈的掌声;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现场群众齐声合唱,共同庆贺新年的到来,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祝愿。

“我们孙正新村的老百姓真是太幸福了,在家门口就能听大戏、看演出,对于咱老百姓来说真是饱眼福又饱耳福。”孙正新村的村民夏老伯说。

据了解,自腊月以来,平度市文联组织各文艺家协会已经开展了包括迎春送福、戏曲展演等在内的多场文化惠民活动,让全市文艺爱好者施展才能,着力营造喜庆祥和的春节氛围,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文化服务,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得到弘扬,以此繁荣乡村文化,展现乡村风貌,激发乡村活力。

平度:2024年春联书法作品展温暖上线

大年三十当天,平度市2024年春联书法作品展温暖上线。本次网络作品展由平度市文联主办、平度市书协承办,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广大书友、书法爱好者的大力支持,征稿中共收到224幅作品,尤其收到书法专业大学生和老年书家的作品若干幅,可谓收获满满。经评委会公开、公平、公正的严格打分评选,共评选出93幅优秀春联作品,于2月9日到2月11日,分三期以网络展的方式发布于平度文联微信公众平台。本次春联展的内容除了传统的对新春佳节的庆贺、对生活的美好祝愿,也有与时俱进联系当下的部分,展现出新时代、新风貌。

春节期间,平度文联将继续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导,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承与发展,结合平度本地年节特色艺术形式,展示新生活、弘扬新风尚,并持续开展线上线下文艺贺新春活动,为大家呈现精彩纷呈的艺术与文化年礼,共同感受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李德银 通讯员 陆欣)

莱西:欢欢喜喜过大年,第十届糖球会举办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2月11日讯 莱西市第十届糖球会春节期间正式启动,每天人流量超过3000人次。除了酸酸甜甜的糖球,糖球会上还有全国各地的精品美食,各种风味、各种风格,总有一款能满足你。今年的糖球会在往年基础上,增添了花灯、民俗、巡游等元素,并联合商家发放消费券,让市民得实惠、以节日促消费,让莱西市民欢欢喜喜过大年,本届糖球会将持续到正月初八。位置在莱西市天津路(人民广场南侧)。(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李德银)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