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 正文

去黄岛遭遇打车难:回程隧道通行费谁来交(组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1-07-28 22:53:06

出租司机都不愿去黄岛

    青岛新闻网7月29日讯 近日,的哥于师傅向青岛新闻网投诉,称其从火车站载乘客至黄岛,经由海底隧道,去黄岛的隧道通行费30元是由乘客负担的,拉到目的地收了乘客40元的出租费。由于不了解黄岛的交通情况,空车经隧道返回青岛,自己又交了30元的隧道通行费。于师傅一算,自己忙活了半天,只赚了10块钱,扣除油费等费用后,花了工夫不说,自己还赔了不少钱,针对于师傅的投诉,记者

进行了调查。

    的哥:“师傅,你饶了我吧”

    记者从栈桥拦了一辆出租车,和的哥说要去薛家岛,的哥很为难,连连摆手表示不去,“你这不是拒载吗?”针对记者的质疑,的哥也很无奈:“师傅,你饶了我吧,我们得养家糊口,赔钱的活不能干。”他表示,如果我愿意支付往返的隧道通行费,他才愿意拉。

    记者一连又拦了几辆出租车,情况也基本相同,的哥均表示,如果记者愿意出双份的隧道通行费,他们就可以送一趟。

    一位出租司机和记者坦言,政府现在出台政策,允许出租司机在市内七区跨界经营,但是并不符合实际,“我们对黄岛的情况也不了解,交通也不熟悉,基本上拉不大着回青岛的乘客,在黄岛范围内经营我们也不太适应,我们都不愿去黄岛,如果不同意去,就是拒载。”出租司机一脸的不平,“这样的政策本身就欠考虑。”

    运管局:我们也没有办法

    针对出租车司机反映的问题,记者联系了市交通委运管局一位姓蔡的工作人员,他告诉记者,其实出租车司机反映的问题,他们在隧道开通前就深入讨论过,最终出台的意见是,允许市内七区出租车跨界经营。“如果出租车司机因为隧道或者大桥通行费问题,不去黄岛或者薛家岛的情况属于拒载,是违章行为。”

    记者也反映了出租司机的苦衷,这位工作人员表示,这种情况以前也遇到过,以前去机场设有流亭收费站,司机过收费站要收取10元钱,但是出租司机如果送乘客去机场,只要出示在机场签章的票据,就返还这10块钱,“其实问题很容易解决。不过以前属于一个部门管理,容易协调。”他表示,“现在隧道的经营管理部门属于国信集团,如果要解决,还得市里协调。”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意超级杯鸟巢嘉年华开幕 获意专家考察团赞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