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市建立和谐零供关系网 检查80家大型零售企业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4-12 10:45:57

    青岛新闻网4月12日讯 4月11日,青岛市商务局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组织召开了“建立和谐零供关系”倡议活动情况通报会,市物价局、公安局、国税局、地税局、工商局和市商业联合会、市供应商商会等单位负责人,以及我市近20家大型零售企业和供应商代表参加了通报会。

    据市商务局副局长楼伟列介绍,这次倡议活动是按照商务部、发展改革委、公安部、税务总局、工商总局关于清理整顿大型零售企业向供应商违规收费工作总体部署而开展的具体工作内容之一,旨在引导规范零售企业和供应商之间的交易行为,维护市场经营秩序,也是我市开展清理整顿第二阶段“联合检查”工作的动员会。

    会上,利群集团代表大型零售企业宣读了“关于青岛市零售行业诚信经营、促进零供关系健康和谐发展的倡议书”,倡议全市广大零售企业以建设诚信宜商、宜居幸福城市为目标,推进流通诚信建设,在经营中严格践行不偷税漏税等“十条承诺”,在改善零供关系、实现和谐发展方面切实遵从互惠互利、公平合作等“九条原则”,将零售企业按照不同品类收取供应商的促销服务费率控制在零售额的2%-5%。市商业联合会就如何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引导组织零售企业诚信经营、促进零供关系和谐发展作了发言。市商务局、物价局和工商局还分别就开展清理整顿大型零售企业向供应商违规收费工作第二阶段“联合检查”的重点目标、任务和要求等情况作了介绍。

    按照工作安排,4月5日-5月20日,市有关部门将组织联合检查组,对全市80余家大型零售企业进行执法检查,并对违规收费等情况进行查处。(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首发:东海路以新标准更换安装检查井 解决井质量
下一篇:城阳非法电渡加工点被取缔 推进墨水河全面截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