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独家:探访沃尔玛城阳店 员工很受伤市民扫货忙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2-10 13:25:03

    青岛新闻网12月10日讯 12月3日,沃尔玛青岛城阳正阳路分店贴出公告,宣称将于12月18日正式关门停业。这是继乐天玛特之后,青岛城阳区近年来第二家倒闭的大型超市。

沃尔玛城阳店处于青岛城阳黄金地段

   很多货架上已经没有货了

    城阳沃尔玛自2010年开业以来已经连续三年亏损,终于在今年年底之前,投资方做出了停业的决定。紧邻城阳区政府的沃尔玛超市于2010年底正式营业,当时超市总投资1.4亿元,营业面积1.2万平方米,可解决劳动力就业800余人。但是在开业之后,超市并没有取得理想的营销业绩,长期处于亏损的状态。

    虽然不是周末,但来买清仓降价商品的市民还不少

    按照超市行业的商业规律,一家新的超市,基本要符合“第一年亏损,第二年保本,第三年盈利”的发展态势,但是沃尔玛自开业至今已经超过三年,仍处于亏损期,尽管管理层在战略和管理上进行了几番大的变革,但业绩仍不见明显的提升。无奈之下,投资方决定关掉城阳店。

    记者在地下一层看到,和超市处于同层的商铺绝大多数都已经停业。据保安介绍,这些商铺属于合同已经到期,上月下旬就已经陆续撤离。

    超市虽然还在营业,但是已经处于清仓阶段。很多货架上已经没有货物了,但是在很多清仓区域,聚集了不少顾客,据售货员介绍,这两天来商场的顾客反而比平时多,主要是因为这两天商场正在低价处理存货。

    沃尔玛表示,将确保妥善处理好员工的安置问题,真诚希望所有员工能够继续留在公司工作,将为每一位受影响的员工提供继续其职业发展的机会:员工可以选择公司在同城或国内任何一家门店的营运岗位继续发展,服务年限将继续延续,职等保持不变,工资将以当地薪资整体水平为参考做相应调整,但至少保证维持现有工资。

很多沃尔玛的员工也加入扫货的队伍

    对超市突然要停业的决定,感到手足无措的超市员工大有人在。在超市里看到,有很多工作人员都已经离开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一些仍正在岗位上忙碌。在超市内,记者看到,身着红色沃尔玛制服的员工不多,手持对讲机的安保人员倒是随处可见。问及停业问题,工作人员都称很突然也很无奈,“只是凭良心干活,站好最后一班岗。”很多超市员工表示,他们很多人的家就在城阳,他们不愿意离开家去别的地方工作。(青岛新闻网记者)

虽然店里装饰了圣诞树,但是沃尔玛城阳店已经挨不到圣诞节了

据北京(楼盘)商报12月10日报道,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将分别将于18日和19日关闭青岛(楼盘)和洛阳(楼盘)的两家门店;其表示,未来三年将在中国增开110家新店,主要是在三四线城市拓展。至此,2013年沃尔玛已关闭11家门店,未来18个月还将关闭15-30家;截止目前,沃尔玛在中国有近400家门店。

沃尔玛是继乐天玛特之后,青岛城阳区近年来第二家倒闭的大型超市。

由此,在调整一二线城市门店的同时,沃尔玛正加大三四线城市的布局。据分析,中小城市新兴消费人群购买力的逐步提高将为沃尔玛大卖场的设立和发展提供新商机和前景。

但业内人士指出,押宝三四线城市也面临着诸多风险。因为中小城市居民购买力不足,物流成本也相对较高;不过,超市巨头渠道下沉还是有可参考的榜样的,大润发就是通过在低线城市甚至是五线乡镇开店赢得超市业头把交椅的。

今年10月份,沃尔玛曾公开表示,明年将在中国关闭25家业绩不良的门店,而这些被关闭的门店虽占沃尔玛中国门店数量的9%,预计对2013年至2014年的销售额的贡献仅不到2%-3%。

很多商品都在清仓

沃尔玛城阳店宣布停业,对很多员工来说很突然

生鲜区域已经撤柜了

宣布即将停业后,沃尔玛的顾客反而比平时多了不少。

家电区很多品牌也上都撤柜了

沃尔玛清仓,吸引了不少扫货的市民。

清仓区域吸引了不少市民

倡导平价的沃尔玛,也没能在城阳商圈扎根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更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