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每日一馆:置身青海湖畔 探寻三江源头神奇奥秘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谢小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6-10 14:25:11

    青岛新闻网6月11日讯  “在那遥远的地方,有位好姑娘……”这首悠扬的传奇民歌,唱的就是青海。在世园会的青海展园,沿三江源头而下,走在青色石板铺就的蜿蜒小路上,听着叮咚作响的淙淙流水,看着交相映衬的红花绿树,仿佛置身遥远的青海藏区,感受高原原生态的自然风光。

    青海园,占地面积约885平方米,展园以“在那遥远的地方”这首广为传唱的青海民歌为切入点,通过一条自然游线进行引导,由“在那遥远的地方”主题雕塑、马家窑彩陶文化景墙、传递对世园会吉祥祝福的玛尼石堆、三江源湿地微缩景观、大漠胡杨和写意高原等元素构成展园主题景观,展现青海雄浑壮丽的自然风光以及令人崇敬的精神风度,让游客仿佛置身与青海湖畔,探寻三江源头的神奇奥秘,领略兼容并蓄的羌藏文化,饱览秀梅瑰丽的高原山川。(记者 陈志伟 谢小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